•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團結廣大臺灣同胞 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光榮偉業!

2022-09-21 16: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今天上午,中央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在“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對臺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
  陳元豐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全面推進對臺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有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回顧十年來對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無論是兩岸政治交往、經貿和人員往來、對話協商、在陸臺胞待遇、還是反“獨”促統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豐碩的成果,給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這充分説明,兩岸和則兩利、合則雙贏。
  儘管當前臺海形勢嚴峻複雜、面臨多重挑戰,但是我們對於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既有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也充滿自信。統一的時、勢、義始終在祖國大陸這一邊。
  黨的十八大以來對臺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充分證明,我們對臺灣同胞的善意和“兩岸一家親”的情感始終是真誠的,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工作始終在積極地、有條不紊地進行。同時,我們也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必勝信心、反對“臺獨”分裂及外來干涉的堅定決心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
  臺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我們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認真思考臺灣在民族復興中的地位和作用,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奮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同樣需要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希望有更多臺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一起攜手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