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佩洛西竄臺“代價”是什麼?一切才剛剛開始

2022-08-05 16: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來源:網路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臺一日遊已經結束,但這件事情的後續才剛剛開始。
  此次竄訪給臺海地區帶來了什麼?除了我外交部聲明指出的“四個嚴重”危害以外,給能臺灣帶來什麼實質利益?臺外事主管部門官員答非所問,宣稱佩洛西這趟竄訪備受關注,向世界傳遞了所謂“臺灣是民主夥伴”的強烈資訊。不過,套用一句西方媒體抹黑中國的萬能模板:“但代價是什麼?”民進黨當局可有向人民説明?島內民眾可能接受?
  佩洛西前腳剛走,中國人民解放軍就在臺島周邊進行了重要軍事演訓行動。軍事專家分析稱,此次軍演實現了4個首次:首次離臺島最近;首次對臺島實施合圍;首次在臺島東部設實戰射擊靶場;火力試射首次穿越臺島。此外,中國大陸多項反制遏制“臺獨”的措施也紛紛落地,一招招都打在“臺獨”分子和反華勢力身上。 
  中國人是有韌性的,美國政府多年來的封鎖、打壓,也無法阻止中國的發展,中國經濟目前坐二望一,綜合國力更是不斷增強。同樣,在這次博弈中,無論某些政客如何挑撥挑釁,也改變不了中國實力的上升和美國繼續衰退的大勢,更改變不了兩岸統一的最終結果。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此事時把一句中國古話講給了美國官員:“人之患,在於不讀史。”遠的不説, 10年前日本右翼操弄所謂“釣魚島國有化”;10年後,他們面對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12海裏巡航只能望洋興嘆。2016年,國際反華勢力炮製了所謂南海仲裁鬧劇,中國不接受、不參與,如今靠長期的努力讓南海成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
  解放軍軍演,招招都在震懾反華勢力和“臺獨”分子。佩洛西竄臺挑釁,其結果是讓“臺獨”空間更加狹小。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毫無疑問,反華勢力和“臺獨”分子將會為佩洛西竄臺繼續付出巨大代價,一切都才剛剛開始。(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