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放任佩洛西肆意挑釁 美方還想對中國倒打一耙嗎

2022-08-02 15: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佩洛西最終會不會去臺灣,這謎底還沒揭曉。但美國充滿冷戰思維的陳詞濫調“雖遲但到”。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説,無論佩洛西是否訪台,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改變,美中沒有理由走到動手或加劇實際緊張局勢的地步。
  中方近來多次警告,佩洛西訪台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中方一直強調,當一個中國原則受到肆意挑戰甚至遭到破壞時,臺海就會陰雲密布,甚至出現狂風暴雨。中方在多個場合表示,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都不要幻想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聞弦歌而知雅意”,美方可能沒有如此高的造詣,所以中方不厭其煩地説了又説。收到這麼多強烈而清晰的資訊,美方竟然還想裝傻充愣,用一句言行不一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改變”混淆視聽。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不遠萬里跨越太平洋,要到臺灣海峽損害中國的核心利益。美方竟然還妄想倒打一耙,讓中方背所謂“加劇實際緊張局勢”的黑鍋。
  戰國時代的音樂家對牛彈琴,牛“伏食如故”。古人明白,牛不是沒聽到,只是“不合其耳矣”。若美方還是因為“不合其耳”,就對中方傳遞的資訊置若罔聞,一意孤行,那我們也只能收起琴瑟,拔劍而起。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