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蓬佩奧要跟佩洛西結伴訪台?目的在這兩件事!

2022-07-25 16: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前,不甘寂寞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社交媒體上@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宣稱要與其一同“訪台”。他還表示,我在中國大陸被制裁了,但在“熱愛自由”的臺灣沒有。
  2021年1月21日,外交部宣佈中方對蓬佩奧等人實施制裁,其本人及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此前,輿論一度傳出蓬佩奧“再就業困難”的消息。如今蓬佩奧似乎在臺海區域找到了“財富密碼”。訪台一次嫌不夠,還要謀劃二次訪台;一個人來還不夠,甚至還要與“老對手”佩洛西結伴同行。
  蓬佩奧所為何來?簡單來説,一為求財,二為造勢。與剛剛離開臺灣的前美國防長埃斯珀一樣,蓬佩奧頭頂上的“國務卿”光環,多了一個“前”字雖然他還可以頂著“前美國高官”的頭銜到處招搖撞騙,但手中已沒有實際權力。別看這些人下臺後口無遮攔,專愛挑刺激、敏感議題大放厥詞,實際上他們只不過是嘩眾取寵的演員,叫喚得很兇,但“咬不到人”
  上次赴臺,蓬佩奧被媒體曝光拿到15萬美元的“車馬費”,若二度訪台,相關收入自然也不會少。碰上民進黨這個“冤大頭”,埃斯珀、蓬佩奧之流當然不會手軟。
  其次,蓬佩奧此前已多次炒作要參加2024年美國大選。別管他最終能不能打贏黨內初選,能夠公開表態參選,就説明蓬佩奧的政治野心不小,刻意為自己製造話題,想繼續吃政治這碗飯。而在臺海區域刷存在感,以擦亮自己的“反中”招牌,正是蓬佩奧的目的所在。
  蓬佩奧二度訪台想要蹭佩洛西的熱度,但問題是,佩洛西訪台一事八字還沒一撇。拜登政府內部、美國軍方、美國盟友乃至整個世界,都在為佩洛西魯莽計劃可能引發的嚴重後果感到擔憂。
  對於蓬佩奧單方面宣佈將與佩洛西結伴訪台的消息,島內外事部門也表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訊息,沒有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指出,蓬佩奧的有關行徑是無恥的,也必然是徒勞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表示,蓬佩奧是什麼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進黨當局與反華政客沆瀣一氣,企圖借外部勢力為謀“獨”造勢,不過是鬧劇一場。(文/關其行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