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靠撒錢換不來臺海安全,民進黨“倚美謀獨”只會加速滅亡!

2022-06-17 15: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無所不用其極,手段之卑劣,令人不齒。除了眾所週知的花費鉅款對美軍購、向美國繳納高額“保護費”外,民進黨當局又被爆出所吹噓的“臺美關係堅若磐石”背後都是金錢交易。
  比如,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臺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以及一些美國官員竄訪台灣等,都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付錢給美國政治公關公司才得以實現。民進黨當局在美國身上到底花了多少錢,沒有人能説得清楚。但事實勝於雄辯的是,民進黨一直吹噓的所謂“臺美關係堅如磐石”,其實是拿著臺灣老百姓的血汗錢去“進貢”換來的假像,更是美國用來糊弄臺灣民眾的陳腔濫調。
  “倚美謀獨”是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的政策主線,為了能夠得到美國的所謂“保證”,他們甘當“棋子”,花大價錢購買美國武器達到歷史之最,強壓民意開放美國“萊豬”更是世所罕見。為了謀取政治私利,民進黨當局主動配合美國“以臺制華”戰略,甘當“棋子”,不惜出賣2300萬台灣民眾的利益,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挑釁生事,一方面讓臺海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另一方面導致島內社會民生問題亂象叢生。據臺灣媒體報道,蔡英文上臺六年來,除一直以來的低薪問題遲遲沒有得到解決以外,島內高房價、高失業率愈演愈烈,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的“五缺”則更為突出。
  為了各自的盤算,美國與民進黨當局狼狽為奸、各取所需,絲毫不顧島內民眾利益。但無論美國與民進黨當局如何聯手演繹“臺美情誼”,都改變不了美國把臺灣當成“棋子”和“炮灰”的事實。從“喀布爾時刻”到“烏克蘭局勢”,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一邊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一邊隔岸觀火避免引火燒身。美國任何時候都以美國利益優先,其對外所作承諾關鍵時刻根本靠不住。
  靠大撒錢換不來臺海安全,更換不來臺灣民眾的福祉,這只會進一步讓臺灣淪為美國的“棋子”,而“棋子”終將淪為“棄子”。若民進黨當局繼續一條道走到黑,只會加速滅亡。(文/郭大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