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拜登前腳剛走,吳釗燮立馬在美媒挑釁大陸,小丑生怕被遺忘?

2022-05-27 17: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次亞洲行于24日結束。之前一小撮美日人士炒作的所謂“拜登訪台”戲碼並未出現。但民進黨當局顯然不甘寂寞。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的視頻,就在24日當天播出,似乎想最後蹭一波拜登亞洲行的熱度。

  在受訪時,吳釗燮大肆鼓噪所謂“大陸威脅”,一會對俄烏戰爭高談闊論,一會對臺灣自我防衛信口雌黃,最後還不忘強調美國對臺支援“堅若磐石”。

  吳釗燮提到,拜登政府形容臺灣為美國“安全及經濟的重要夥伴”;但他似乎忘記了,拜登在出訪日本時正式宣佈的“印太經濟框架”中,並不包含臺灣地區。這是“經濟重要夥伴”該有的待遇嗎?另外,由於俄烏衝突,大批美國對臺軍售項目都延期交貨甚至毀約。這是“安全重要夥伴”該有的待遇嗎?

  吳釗燮之流企圖勾連外部勢力,以犧牲臺灣民眾福祉和利益為代價謀取政治私利,是徹頭徹尾的“臺獨”頑固分子。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有關“臺獨”言行再次暴露了他們的謀“獨”本質,其樁樁劣跡記錄在案,必遭嚴懲。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吳釗燮接受外媒採訪時,曾鼓吹“全民動員,自我防衛”,並尋求美國和北約支援。同樣遭到國臺辦嚴厲駁斥。

  作為“臺獨”頑固分子清單在列人員,我們奉勸吳釗燮之流謹言慎行;妄想通過混淆是非擾亂國際視聽,只會自取其辱。民進黨當局只不過是美方手中的一個棋子,再怎麼折騰也難逃淪為“棄子”的悲慘下場。“臺獨”分子多行不義,必死於恥辱。(文/關其行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