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地區中重症及死亡數飆升,防疫“躺平”惡果開始顯現

2022-05-19 16: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5月18日,島內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5310例,又一次創下新高。然而島內輿論更為關注的是,確診病例中新增183例中重症以及41例死亡病例。而前一天,臺灣地區新增6萬多例確診和 38例死亡。
  觀察近一段時間臺灣地區疫情數據可以發現,隨著確診數不斷飆升,中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也在持續增加。
  要知道,當初民進黨當局鼓吹所謂“新臺灣模式”時,其中一個“關鍵賣點”就是宣稱奧密克戎病毒引發症狀較輕,致死率低。民進黨當局還信誓旦旦喊出“重症清零”的口號。
  時至今日,臺灣民眾才發現,這些口號和宣傳完全是民進黨當局的騙術。他們只強調奧密克戎的致死率低,卻沒有告訴大家,當確診基數暴增時,再低的致死率,也必然會導致更多中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更令人擔憂的是,民進黨當局的“新臺灣模式”倉促開工,但快篩試劑、治療藥品、重症病房等物資和配套措施,卻完全未作準備。有觀點指出,潮水退去才知道誰在裸泳,疫情燒起來後,臺灣民眾才發現,民進黨當局除了一張嘴,什麼都沒準備。
  有島內觀察人士指出,目前民進黨當局所公佈的數字與島內實際確診人數相差很大,甚至有人提出相差幾倍。而中重症病例激增,勢必將嚴重透支島內醫療量能,擠壓患有其他疾病患者的醫療資源,造成中重症無法及時就醫,其他病患得不到有效治療的困局,並進一步擴大死亡人數規模。
  有民調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臺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疫苗、快篩試劑和口服藥物等防疫政策感到十分不滿。其中,48%的受訪民眾不滿意近兩年的疫苗政策,快篩試劑的不滿意度達58.4%,而口服治療藥物的政策不滿意度為49.7%。針對5月本土疫情大暴發,66.8%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根本沒有“超前部署”。
  奧密克戎相較以往病毒變種,或許威力有所減弱;但不顧老百姓生活實際、輕忽面對奧密克戎,卻是極其危險的“玩命”舉動。只會盯著紙面數據、為自己政治生涯做盤算的民進黨政客,完全沒有顧忌臺灣民眾的死活。如此無良、冷血的執政者,必然遭到民意懲罰!(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