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謊報“解放軍打過來了”,擾亂民心,這樣的綠媒必須嚴懲!

2022-04-21 16: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日清晨7點03分,臺灣島內的綠營媒體華視新聞資訊臺發生嚴重報道事故。在跑馬燈快訊發佈“新北市遭解放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等錯誤滾動消息,引發島內民眾恐慌,事隔兩個小時後華視才公開澄清致歉稱:快訊內容是日前為新北市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工作人員因設置錯誤,將防災演練用的快訊文字播出。

  這個錯誤可太微妙了,如此匪夷所思的報道事故,不是一句烏龍疏失就能解釋的。“兵者,死生之地,存亡之道”,謊報軍情歷來和普通造謠生事有著本質不同,是必須嚴懲的重大事故。像“兩岸開戰”如此高度敏感的軍事資訊,是一個縣市消防局就能所謂“設計演練”的嗎?島內連疫情發佈都得唯民進黨當局馬首是從,戰爭災變情報不是應由民進黨當局核心中樞或防務部門統一發佈嗎?有網民氣憤地指出,這件事説明民進黨當局從上到下的螺絲全都松了,如果不加強媒體監督與查證工作,嚴懲此種謊報軍情的行為,一旦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這件事還有一個後果就是,引起了大陸網民的警惕,有網友推測,比失誤烏龍更嚴重的情況是,這可能是“臺獨”勢力策劃的一場劇本演練,是對島內民眾進行的一場戰爭壓力測試和脫敏實驗,即模擬發佈一些戰時消息,測試民眾應激反應的負面效果,達到戰時防止恐慌、加強管控的目的。

  更嚴重的是,綠營散佈這種事先製作好有關戰爭的假消息,還可以拉高島內居民的心理恐懼感,增加兩岸緊張和仇視氣氛,時時刻刻製造“反中”情緒,這才是真正的“認知作戰”。連“兩岸開戰”這樣的事情都可以提前錄製,可見臺媒有多少假新聞,兩岸同胞要警惕他們用這種造謠方式誣陷大陸,要知道,民進黨當局劣跡斑斑,他們才是“輿論戰”的老手。

  華視這個報道事故是烏龍失誤、蓄意造謠,還是受命模擬測試?可能還需要調查。但無論如何,此事已引起社會恐慌,民進黨當局和NCC必須要給社會一個交代,這樣的涉事媒體必須受到嚴懲!

  同時,也奉勸島內民眾一句,不要被民進黨當局裹挾和欺騙,不要相信民進黨當局的“反中仇中”操作,兩岸早日統一,臺灣未來才有希望。(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