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從龐建國教授墜樓到F-16V戰機墜海:祈願同胞遠離悲劇

2022-01-12 17: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年伊始,寶島臺灣傳來不幸消息。

  11日淩晨,臺灣前海基會副秘書長、前國民黨“立委”龐建國在臺北市內湖區住處墜樓身亡。龐建國是島內知名統派學者,多年來奔走于兩岸,為兩岸未來探索道路、建言獻策。罹難之前,龐建國曾在多個網路群組留言“不公不義的臺灣,我生不如死!”這句話成為龐建國的臨終遺言。龐建國之死驚動兩岸各界,許多與其相識的學者以各種形式表達深切哀痛。

  11日下午,臺灣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3時23分于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有民眾目擊戰機在鰲鼓濕地北堤西側墜入海面。由於海面漲潮且風浪很大,臺灣軍方和地方救護機構經過多輪搜救無果,這名年輕軍官大概率已經殞命。

  龐建國教授的死,是死於悲憤,死於對臺灣社會的絕望,他用死這種極端方式來警醒民眾,來表達對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的控訴,表達對臺灣社會不公不義的抗爭!而陳奕上尉的死,則是死於無辜,死於被罪惡所裹挾,死於臺灣當局高價購買的洋裝備,死於“臺獨”分子以武謀“獨”的卑劣用心,死得不明不白、可悲可憐!

  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臺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保持臺海和平穩定,滿足人民利益福祉,最根本的就是要回到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和平統一的正路上來。反觀兩岸現實,大陸這邊是仁至義盡,積極推動兩岸往來,把人民利益高高舉起;臺灣那邊則是割袍斷義,阻斷兩岸交流,把臺灣同胞當成謀“獨”拒統的人質。孰是孰非,相信臺灣同胞自有判斷!

  黑夜終將過去,黎明總會到來。正如國臺辦主任劉結一在新年寄語中描繪的那樣,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臺灣前途和同胞福祉繫於祖國統一。統一後,臺灣將真正永保太平,經濟更加發展,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民生更加改善,在國際上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兩岸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將為島內經濟發展在“大迴圈”和“雙迴圈”中開闢廣闊前景。臺灣社會再也不受統“獨”紛擾,可以聚焦民生福祉,為老百姓多辦好事、解難事、幹實事。

  人終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生命的價值,應該體現在於家于國於民族有益的事業上,而不是作無謂的犧牲。

  逝者安息,生者奮然。讓我們為逝去的生命祈禱,讓我們共迎祖國完全統一的曙光,願悲劇不再重演。

  (台灣網評論員 李忠傑)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