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經貿為由犧牲臺灣民眾健康福祉,民進黨當局好狠毒!

2021-12-24 15: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期,民進黨當局及日本方面持續為核災食品入島一事預熱。臺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聲稱,在跟日方談判時,這一議題一定會被提出來討論。有島內網友痛批,“吃完毒豬又要強喂核食?”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當局對“核食”這一稱呼已開始做出調整。臺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就替“核食”喊冤,稱“核食”的概念很不好,因為進到臺灣來的,一定是檢驗合格,而且沒有核輻射污染的食品,所以進來的都不能夠叫做“核食”。
  民進黨官員則將“核災食品進口”議題改稱“日本福島5縣食品入臺”議題,擺明在為核食洗脫核輻射安全隱患,妄圖讓核食穿上“福島5縣食品”的外衣,進而解決進口問題。
  蔡英文上臺前曾表示,“不應犧牲民眾健康作為談判籌碼”,不過如今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民眾健康不僅可當成籌碼,甚至有可能在談判前主動犧牲,以求獲得“洋主子”的歡心。
  臺灣能不能加入CPTPP和吃“萊豬”、吃“核食”根本是兩回事,但在民進黨當局刻意將其捆綁宣傳後,日本方面也開始逼問何時開放福島核食,這反而成為臺灣加入CPTPP最直接的威脅。
  對於民進黨當局惡意炒作,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明確回應,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臺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她強調,臺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以犧牲臺灣民眾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為代價,圖謀政治私利,一定會失敗。
  吃了“萊豬”,不代表能在對美經貿交往中佔到便宜,而吃了核食,恐怕同樣徒勞。民進黨當局毫不利民,一門心思為美日服務,謀取自身私利,太無恥!太狠毒!(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