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利刃出鞘!大陸懲戒“臺獨”背後金主動真格

2021-11-24 21: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這兩天,臺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一事引發島內極大關注。輿論指出,臺灣遠東集團是“臺獨”頑固分子蘇貞昌及民進黨背後的大金主。島內社會猜測,這是大陸出手震懾“臺獨”金主的實際動作。

  此前,蘇貞昌、遊錫堃和吳釗燮等人已被列入“臺獨頑固分子”清單,與其關聯的企業和金主也被警告將被依法懲戒。有觀點指出,這次查處臺灣遠東集團就是對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的後續措施,對支援“臺獨”企業的明確警告!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表示,絕不允許支援“臺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

  朱鳳蓮説的也很明確,在大陸投資發展的臺商臺企要與“臺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就是説,大陸絕不容忍綠色臺商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支援“臺獨”。

  大陸方面多次表態,對“臺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這是十分明確的。臺灣遠東集團被處罰,説明大陸不只是説説而已,而是動真格,是言必行、行必果。這一點,“臺獨”分子要警醒。

  最後要強調的是,大陸採取的相關措施針對的從來不是臺灣同胞,大陸仍然是臺胞臺商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這一點毋庸置疑!從根本上看,對“臺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的懲戒,將更加有利於促進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有利於保障廣大臺灣同胞的合法權益。(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