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總統明確表態不支援“臺獨”,民進黨還做“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

2021-11-17 13: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16日上午的中美兩國元首視頻會晤中,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希望臺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此前,民進黨當局不斷一廂情願地吹噓美國對臺的支援“堅若磐石”。島內輿論稱,拜登此次重申不支援 “臺獨”,應該會讓蔡英文很煩惱,也有網友諷刺這是“美國大哥又打臉” 。
  眾所週知,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歷屆美國政府對此都有明確承諾。拜登在會晤中再次重申,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這算是美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中美關係上釋放出的積極信號。
  然而,島內某些人似乎還不想從“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中清醒。對於拜登所説的,美國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民進黨當局卻強調美方“對臺承諾”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再次鼓噪所謂“四個堅持”。
  這是典型的混淆概念、自我欺騙。什麼是“現狀”?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應詢表示,臺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當前臺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原因正是臺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臺制華”。
  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如果“臺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最後想提醒的是,“斷然措施”字面上意思是堅決果斷的解決方法。而在臺灣問題上,“斷然措施”是指什麼?請“臺獨”分子自行聯想。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