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5600多名臺胞在閩獲技能人員職業資格,兩岸共圓中國夢!

2021-08-04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當前島內輿論似乎已被兩大主題佔據。其一是東京奧運會。中國臺北隊選手本屆奧運會成績喜人,但諷刺的是,看起來“跳得最歡的”卻是民進黨當局的各色政客。
  其二是疫苗荒。相比奧運會的熱鬧場景,島內幾百萬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如今陷入集體焦慮。因為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越來越近,但可供施打的疫苗卻看不見影子。
  這兩個話題,一個被政治人物蹭得火熱,一個讓臺灣民眾感嘆水太深。共同組成了當前島內社會危機重重、政客卻歌舞昇平的混亂局面。在這種時空背景下,似乎很少有人注意到這樣一條新聞,5600多名臺胞在閩獲技能人員職業資格。
  日前,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隨著福建先行先試拓展臺胞職業技能資格認定,5661名臺胞現已在福建取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此舉不僅深化閩臺人才交流合作,打造“臺胞登陸第一家園”,也助力臺胞在閩就業創業。
  當臺媒一窩蜂似地追著熱點事件忙前忙後之時,這個看起來“不溫不火”的消息,毫無意外地在被大部分媒體和受眾忽視。但別忘了,這個消息,對5661名臺胞以及其背後的5661個臺胞家庭來説,卻是大事一件。
  近年來,福建實施在閩臺灣人才培育工程,加快臺灣人才學歷、職稱、職業資格、學術成果“直接認定”步伐,開展臺灣同胞技能人才評價,健全在閩臺灣人才政策服務體系;加快廈門、平潭兩個人才特區建設,設立34個臺灣青年創業基地,目前已入駐企業、機構561家。
  每一個數字背後都凝聚著大陸方面對臺胞的關心和照顧,都匯聚了大陸涉臺工作者們長期的投入和耕耘,更聯繫其越來越多的臺胞以及他們的家庭。臺灣同胞來大陸創業、就業、築夢、圓夢,比起喧囂的輿論嘴炮,來得更為實際、更有意義、更具價值。
  今年3月,在國臺辦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對兩岸媒體表示,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動海峽兩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斷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今年7月,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面向臺灣同胞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的通知》,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助力兩岸技能人才交流。
  根據規定,符合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申報條件的臺灣同胞,可向全省人社部門公佈的各級各類職業技能等級評價機構申請評價,評價合格後由相應評價機構核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評價機構可直接採認車床、銑床、美容等20個職業的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並按照《福建省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目錄》核發相應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項對臺重大政策主張,為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統一指明瞭方向。大陸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
  在大陸,奧運可以熱,但疫苗不會荒。西進登陸,圓夢中華,將成為越來越多臺灣同胞的明智之選。(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