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要搞“軍民合一”總動員?現實澆了一盆冷水

2021-02-23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33期】

  

  近期,民進黨當局多個部門人事發生調整。其中新任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日前受訪時表示,上任後會把後備兵力改革當作第一要務。有觀點認為,這一決定證明,美方評估臺灣後備戰力徒有其表,已給民進黨當局造成了不小壓力。

  民進黨當局及臺軍高層的發言中,均提及臺軍無法與解放軍進行軍備競賽,因此“必須最有效率地發揮出社會每一份力量”。但這種帶有“軍民合一”色彩的“總動員”論調能夠實現嗎?臺媒在評論中揭露了這一主張的“死穴”所在,即全臺軍事動員與近30年來臺灣社會的發展轉型方向,完全背道而馳。

  目前臺軍的義務兵役只有四個月。臺媒稱,這一過程中,臺軍及服役人員充斥著“不想管”與“不想學”的觀念,根本培養不出合格戰士。這種情況不是延長教召時間就能改變的。在當前政治環境下,如果有哪個政黨提出恢復一年、甚至更長役期的主張,必然會遭到選民的一致反對,其行為等於“政治自殺”。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反戰才是臺灣社會絕對的主流民意。

  即便軍方把“全民防務”的口號喊得震天響,但根本無法在臺灣社會激發多少回聲,大多數臺灣民眾對此相當無感,甚至反感。臺媒報道指出,臺灣社會的主流思維愈來愈覺得,臺軍只是一個職業,與其他大部分人其實沒什麼關係。

  不光老百姓不感冒,民進黨當局在炒作軍事議題之際,對臺軍士兵及退休人員的態度也相當敷衍,完全把臺軍當工具,需要政治表演時拿出來玩一玩,用過之後就放在一邊,以至於“拔一毛以利臺軍”都成了艱巨任務。

  比如,民進黨當局剝奪退伍上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完全不考慮軍官與文官的退伍年齡不同。而面對防務部門的呼籲,宣稱力挺臺軍的蔡英文等人卻推給“尊重專業”。

  歸根到底,在民進黨當局腦袋裏既沒有臺灣民眾整體利益,也無暇顧及臺軍士兵的實際待遇,唯有選票才是其心之所繫。這樣的政黨執政越久,越容易將臺灣社會帶入黑暗深淵。(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