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疫情衝擊之下,民進黨當局只顧裝神弄鬼,無暇顧及蒼生

2021-02-22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29期】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民進黨當局主政之下,防疫不僅屢屢變成“謀獨”藉口,更成為綠營攻擊政敵的工具。時至今日,即便島內多次發生群聚染疫事件,民進黨政客仍然鼓吹“臺灣防疫第一”,無視疫情對基層勞工造成的巨大影響。

  據媒體報道,今年臺灣勞工年終獎金平均數只有1.11個月,低於去年的1.31個月,是近8年以來新低,且實施無薪假的公司也在增加。另外,因疫情受裁員、減薪、不加薪或服務單位倒閉等困擾的勞工超過7%,人數在70萬左右。再加上因疫情影響轉職、轉業、學習其他專長的人數,全臺近30%勞工受到疫情嚴重衝擊。

  臺灣《經濟日報》文章指出,去年因失業、減薪或轉業、進修而減少所得的超過200萬人;以加班來彌補所得減少的機會也降低,甚至有60%加班勞工沒有得到合理補償,使勞工成為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但是在民進黨當局統計數據當中,相關薪資平均數據卻比去年增加不少,但中位數與平均數相差近15萬元新台幣,反映出勞工所得分配更趨不均。

  一方面勞工工作所得兩極化現象不斷加劇,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又迫於經濟壓力調高健保、勞保等費用。但即便讓勞工受到內外雙層壓力的夾擊,面對目前島內高達10萬億新台幣的勞保債務危機,勞保依然可能在五年後破産。

  這些危機與負面影響,鮮少出現在民進黨政客口中。民進黨當局面對島內民眾的生存壓力,拿不出切實有效的紓困辦法,反而在兩岸政治、軍事領域裝神弄鬼,靠炒作民粹攫取政黨利益,企圖轉移島內民眾視線。

  臺灣作為外向型經濟體,要振興經濟,提振民生,只有繁榮經貿交流一條路。面對大陸廣闊市場,民進黨當局卻一心幻想“脫鉤”,處處拆墻、毀路、使絆子,種種倒行逆施只會讓島內勞工困境雪上加霜,長遠來看,更將惡化兩岸關係,影響臺灣發展前景。

  回歸“九二共識”正軌,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臺灣才有出路;想靠對抗、衝突等各種形勢搞“臺獨”,搞“脫鉤”,只是自取滅亡之舉。(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