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全面倚美,換不來疫苗,更換不來美軍!

2021-02-09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16期】

  

  當前民進黨當局在外事關係領域全面倒向美國,但除了保護費不斷拉高、臺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外,並沒有為臺灣民眾換來任何實質利益。

  前不久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染疫事件,能否及時獲得疫苗引發島內輿論高度關注。作為臺灣“駐美代表”的蕭美琴在其上任後,多次通過政治表演宣揚所謂“臺美關係”保持良好,但在疫苗議題上卻不思考如何為臺灣民眾謀利,反而在接受採訪時替美國人開脫。她表示,對於臺灣能否向美國方面爭取新冠疫苗的問題,美國現在疫情嚴峻,自身難保。

  疫苗換不到,島內“臺獨”勢力心心唸唸的美軍能來嗎?2月6日國民黨民意代表陳以信拿出一份美國智庫民調。這份民調是由美國的芝加哥對外關係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進行的,當問到“出兵保護臺灣”的問題時,有55%美國民眾反對。其中,共和黨政治人物與共和黨支援者的落差最大,85%共和黨政治人物願為臺海出兵,但53%共和黨支援者卻反對。

  陳以信表示,這個民調結果顯示出美國的真實民意,即就算大多美國政治人物口頭上願為臺灣喊打喊殺,但大多數美國人心裏其實並不想,所以臺灣人面對美國的態度時千萬不能太天真。畢竟美國人優先考慮的是美國利益,不是臺灣利益。

  不過美軍不來,美國的武器卻可能向臺灣全面“傾瀉”。臺大教授蘇宏達在參與政論節目時曾表示,如果臺海爆發戰爭,美國的支援方式將會是“可以買我無限的武器”,而臺灣最終的結果則是“破産”。蘇宏達指出,我們所有的錢買了武器,買了糧食,買了油之後,我們會從外匯高存底變成高負債,我認為是會破産。”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指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甘當棋子,只會給島內帶來深重災難。跪著向美國搖尾乞憐的民進黨當局,或許能在短期內收穫選舉利益,但長此以往,不光會傷害2300萬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更會把自己送上絕路。(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