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又想在國際上刷存在感?只會自取其辱!

2021-02-07 15: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13期】

  

  蓋亞那外交部官網截圖

  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4日宣佈在蓋亞那設立“臺灣辦公室”,島內綠營媒體對此宣揚為“外交又一新突破”。然而,他們自嗨不到24小時就被打回原形。蓋亞那外交部隨後回應稱,蓋亞那政府並未與臺灣建立任何“外交關係”,並宣佈,基於對所簽署協議的“溝通不良”,將終止這項協議。儘管被蓋亞那官方潑了冷水,但是他們還沒死心。

  有綠營媒體6日報道,對於蓋亞那終止設立“臺灣辦公室”的協議,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回應記者詢問時聲稱,美國鼓勵蓋亞那及臺灣持續強化強健“夥伴關係”。綠媒還聲稱,美國對臺灣支援“堅若磐石”。對此,有網友諷刺稱,“不會又是花錢請人講的吧?錢給得不夠,所以對方連名都不願具。”“是哪位發言人啊?外星人嗎?”“編吧,好好地編,多編些笑話。”

  從蓋亞那的回應中可以看出,這個所謂的“臺灣辦公室”應該只是一種商業往來,卻被民進黨當局和綠媒借機進行政治操弄,企圖謀“獨”挑釁。而蓋亞那宣佈終止該協議,也再次説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同臺灣進行官方往來也已成為各國遵循的國際準則之一。至於綠媒炒作的美國的不具名發言人“挺臺”,那就更是偽命題了。

  面對這個説沒就沒的“外交突破”,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氣急敗壞地將矛頭指向大陸,指責是“大陸打壓”。民進黨當局已經習慣性甩鍋指責大陸,卻從不去反思自己在國際上屢次碰壁究竟是何原因?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月5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執念于“臺獨”錯誤立場,慣於顛倒黑白,誤導輿論,性質惡劣。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謀“獨”行徑,否則只會遭受一次次失敗的下場。

  至於民進黨當局為何這麼急不可耐地炒作“外交新突破”,與以下幾方面有關。一是由於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作,臺灣至今沒有購買到新冠疫苗,他們借機來轉移島內輿論焦點,以此來掩飾防疫無能。二是島內某些政客妄圖在謀“獨”道路上前行,執迷于搞“去中國化”,不放過任何一個在國際上“刷存在感”的機會。

  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再次提醒民進黨當局和某些“臺獨”分裂分子,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必然只會是自取其辱!(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