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還搞“政治鬧劇”?奉勸民進黨當局守護好民眾健康福祉才是正途

2021-02-01 14: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7期】

  據臺灣媒體報道,對於臺灣是否會引進大陸疫苗?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宣稱,“如果要進口大陸疫苗,需考量修改相關規定,且這樣的條件是在沒有候選疫苗的情況”。簡單來説,就是沒有疫苗可使用,才會考慮引進大陸疫苗。

  此外,對於從國際上採購疫苗,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公開表示,臺灣已採購1000萬劑AZ疫苗,另500萬劑目前合約還在商談中,但是疫苗究竟何時能進到臺灣卻是未知數。這也就是説,民進黨當局説的如此熱鬧,但到目前為止,臺灣實際上一支疫苗都沒有拿到手。

  當前,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據相關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數量已超過2400萬劑次。同時,國際上越來越多國家地區使用大陸研發生産的疫苗。臺灣面臨採購疫苗的困境,而大陸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學和事實依據,受到廣泛認可,符合條件的在陸臺胞正在陸續接種,有臺灣同胞也表達了想在臺灣接種疫苗的意願。

  然而,民進黨當局和陳時中卻不斷抹黑污衊大陸疫苗,並且數次公開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在疫情面前,民進黨當局依舊是“逢中必反”,把政治私利看得比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還重。有島內網友稱,“寧願把全臺灣民眾的健康,綁在民進黨身上大家一起死,也不願買有效的大陸疫苗,民進黨,真有你的!”

  自己研發不出疫苗,並且數次公開説“不會使用大陸疫苗”,而又無法從國際上採購到疫苗。面對此種窘境,陳時中只能推卸責任,不斷製造謊言去欺騙民眾。陳時中聲稱,是別的國家和地區超額購買疫苗,才導致臺灣買不到。進而,陳時中又批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夠力,應該發揮功能,呼籲別的國家地區買需要的量就好。”

  針對有記者問是否可能通過紅十字組織向臺灣捐贈疫苗,朱鳳蓮1月27日指出,臺防疫部門負責人多次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所以這個問題確實存在障礙,主要是政治障礙。臺灣一些人拒絕大陸疫苗,總要編織各種藉口和謊言,為一己政治私利而損害臺灣民眾生命健康。

  對於疫苗這一問題,民進黨當局曾經將希望寄託在美國身上,卻被直接打臉。去年8月美國衛生福利部長阿紮在臺時卻明確回應説,“未來會優先提供給本國,能夠滿足美國國內需求後,也會以公平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

  在疫情面前,奉勸民進黨當局別再搞“政治鬧劇”,還是將防疫放在第一位,實事求是,從科學和專業出發,守護好臺灣民眾健康福祉才是正途。(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