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解放軍軍機頻現臺海上空,臺媒稱疑似臺軍“爆粗口”

2020-12-25 15: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17期】

圖片來源:網路

  臺防務部門日前發佈消息稱,解放軍“運-8反潛機”、“運-8遠端干擾機(電子干擾機)”各一架次,22日上午分別進入臺灣西南空域,臺灣空軍進行了所謂“廣播驅離”。臺軍方聲稱,運-8技術偵察機越過了所謂“海峽中線”南端。

    據臺媒“中時新聞網”援引臉譜網賬號“臺灣西南空域”的內容稱,該賬號記錄到臺軍所謂“廣播驅離”的音頻中,有不明音源爆粗口,有網友表示“應該是臺灣人説的”。

  隨著解放軍在臺島和海峽海域空域,進行連續、密集及常態化的演習和執行巡邏任務,無疑對臺軍形成了史無前例的強大壓力。因為只要解放軍軍機抵近臺灣附近空域,臺灣空軍就必須“伴飛”。島內有輿論擔心,臺空軍及後勤保障部隊,是否有能力維繫臺軍機如此高強度的執飛任務。據了解,臺軍有不少戰機,如IDF戰機、幻影的機齡已經步入“中年”,頻繁起飛,導致預算之外的維護成本大幅增加。

  在這種情況下,不僅臺灣當局要花費大量公帑,臺軍飛行員也是疲勞應對,神經緊繃,面對解放軍空軍的全面空中優勢,臺灣空軍深感無奈和無力。有臺媒一針見血地指出,面對複雜嚴峻的臺海局勢,民進黨當局的回應不是緩和關係,而是軍備加碼,但臺灣根本沒有與大陸軍備競賽的本錢。

  期望明年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後,中美關係能有所變化,兩岸關係或有改善機會,希望能降低軍事擦槍走火情勢。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點,解放軍正常的軍事行動,正是為了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會因“臺獨”分裂勢力的肆意妄為而遭到破壞,從而保障絕大多數臺灣民眾能生活在和平福祉之中。“臺獨”是絕路、死路,包括臺軍在內的絕大多數愛好和平,盼望兩岸和平發展的臺灣民眾,千萬別做“臺獨”的炮灰。(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