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當初反美牛要馬英九下臺的民進黨,如今執意進口“萊豬”引眾怒

2020-12-23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10期】

  今年8月,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宣佈自2021年1月1日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臺灣。幾個月以來,島內輿論一直對此表達強烈反對,抗議聲持續不斷。據臺媒報道,臺立法機構24日將針對這項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正草案,進行表決,這場“萊豬”大戰明日見分曉。有觀點指出,“萊豬”表決大戰民進黨應該穩操勝券,但會埋下民意反撲的禍患。

  眾所週知,民進黨有個看家本領,那就是搞“雙標”,這一點在開放“萊豬”議題上體現得淋漓盡致。2009年11月14日,民進黨在島內曾發動“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示威遊行活動,稱“反對罔顧民意”“誓死保衛豬農”;民進黨民代還霸佔臺立法機構阻止開會審議相關議題。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呼籲“要回到談判桌重啟談判,把所有事情開誠佈公,好好的談一談,讓民眾健康有保障、有保護,如果馬英九做不來就叫他下臺!”

  而如今,上臺後的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在“萊豬”議題未經審議的情況下,直接宣佈開放,他們把過去拼死反對的事情放開了,這種政客的嘴臉和政治操弄可以説是一覽無余。尤其在兩岸關係形勢嚴峻的當下,民進黨妄圖用這種方式對美國宣示效忠,換取美國對“臺獨”的支援。然而,從拜登接受專訪時提及“在未來美國解決國內的勞工教育以及經濟問題前,將不會再簽署新的貿易協定”來看,蔡英文在貿易談判上的底牌盡出,但卻不被領情。也就是説,即便臺灣開放“美豬”進口,犧牲島內民眾的健康,到頭來也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蔡英文在宣佈開放“萊豬”進口時説,“如果我們能在美豬、美牛的議題上,跨出關鍵的一步,將是臺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從蔡英文的表態來看,對於開放“萊豬”,民進黨的態度十分決然,其目的也很明朗,那就是為了提升所謂“臺美關係”,為了緊抱美國大腿,為了一黨一己的政治私利,為了在謀“獨”路上前進一步。

  只要能達到目的,民進黨和蔡英文覺得犧牲島內民眾健康福祉也沒什麼。民進黨這種野蠻式的執政手段讓人唏噓不已,蔡英文當初的那番“大義凜然”的話現在正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産品進口,損害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借機換取外部勢力對“臺獨”勢力的支援,勢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臺灣《聯合報》社論指出,面對民進黨當局“鴨霸”,只能用島內全體民眾的意志對決。有國民黨黨務人士解讀,民進黨強行開放“萊豬”激起島內多數民眾反感,“討厭民進黨”的氛圍正在發酵,民間“挺民進黨獨大”已被打破。(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