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奉勸民進黨當局一句:早日開放大陸疫苗入臺,別再折騰臺灣民眾了!

2020-12-18 13: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00期】

  近日,一條由於民進黨當局拒絕開放大陸新冠疫苗入臺,臺商群體正在籌劃組團打“飛的”到祖國大陸來注射疫苗的新聞引起了廣泛關注。

  世界在2020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的蔓延改變了很多人對世界的認知和看法。中國大陸在面對洶湧而來的新冠疫情之時,發揮新型大國的體制優勢,以積極的態度採取多種手段、多種方式應對新冠病毒的大流行,率先遏制住了病毒的蔓延,確保社會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

  在戰勝病毒的終極武器——疫苗研發方面,中國更是走在世界前列。在全球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的13款疫苗中,中國有5款。中國疫苗在運輸保存方面具有明顯優勢,只需要2至8攝氏度的存儲溫度,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現有物流條件均可滿足疫苗運輸要求。中國政府在5月宣佈,中國疫苗將成為全球公共産品,進一步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目前已有包括阿聯酋、巴西、土耳其、菲律賓等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向中國企業提出了新冠疫苗的採購需求。僅巴西一國的採購數量就高達6000萬支。這些國家看中的既是中國疫苗的品質,更是中國疫苗的生産能力。

  反觀臺灣島內,牙醫出身的“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在多個場合聲稱“絕不引進大陸疫苗”,但對於從哪採購疫苗、什麼時候可以獲得疫苗卻始終含糊其詞,並以“保密”為由搪塞民眾質疑。這位張口閉口“武漢肺炎”的陳先生,在最需要醫生專業精神的時候,枉顧事實,妄稱大陸疫苗“不安全”。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則是適時為民進黨當局展開“配合”,抓住12月發生在非洲烏干達的一起中國工人集體染疫事件大做文章,炒作“47名中國工人注射疫苗後仍在烏干達染病”,編造“中國疫苗是謊言”的假新聞,攻擊抹黑大陸疫苗的研發和有效性。在最終證明這批中國工人已經超過一年沒有離開過烏干達,也未曾注射過新冠疫苗後,這出鬧劇才算收場。但這些為民進黨當局站臺的無良媒體雖被事實打臉,卻絕不肯為造謠道歉。

  和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入臺一樣,拒絕引進大陸疫苗的背後,是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利所進行的政治操弄。被部分不明真相的臺灣民眾奉為“抗疫之神”的陳時中,不過是民進黨當局的傳聲筒和操盤手。他並沒有本著醫生的職業精神,客觀公正地去評估疫情蔓延的影響和及時接種疫苗的必要性,而是出於政治操弄目的和意識形態偏見,背棄了全體臺灣民眾的福祉,這真是辜負了他所負責的“衛生福利部門”中的那個“福”字。

  值得慶倖的是,廣大臺灣民眾並沒有被民進黨當局及其所操控的一眾“綠媒”徹底洗腦。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多家臺媒報道,作為最為了解大陸實際發展情況的臺商群體,正在籌劃組團打“飛的”到祖國大陸來注射新冠疫苗。島內“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緊急出面以“安全”和“成本”為由試圖加以阻攔。李委員的一番話引發了島內網友的冷嘲熱諷,並戲謔是否只有“美國認證的才安全”?

  事到如今,不禁要問,如果能夠開放大陸疫苗順利入臺,又怎麼會有組團打“飛的”來大陸注射疫苗這看似荒唐,實則令人心酸的事情?在此真的有必要奉勸民進黨當局一句:早日停止政治操弄,開放大陸疫苗入臺,別再折騰臺灣民眾了!(台灣網網友:廣安散人)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