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又開始“自嗨”了!華航貨機新涂裝英文標識暗藏臺灣地圖?

2020-12-16 08: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93期】

  眾所週知,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綠營政客熱衷於“去中國化”,可謂是逢“中”必反、去“中”成癮。今年以來,他們更是打著提高所謂“臺灣辨識度”的名義不斷搞小動作。據島內媒體報道,臺灣中華航空(華航)14日在公司內部網站上公佈了777F貨機新涂樣貌,在圖片上可以看到,機身上的英文“CARGO”(貨機)中的字母“C”中暗藏了一個臺灣地圖形狀。

  綠營政客炒作華航改名話題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而這次花樣翻新,在華航飛機外觀涂裝上放入臺灣地圖形狀,這背後的謀“獨”操作意圖也是顯而易見。此前,在11月26日,有國外航空迷拍到華航最新涂裝,不僅將英文名“CHINA AIRLINES”移到機尾,字體也同步縮小,機身留下大幅空白。

  今年以來,華航改名話題熱度不斷,機身涂裝也進行改動,主要起因于年初防疫期間華航曾運送援外口罩,被綠營政客質疑飛機上的“China”字樣會被誤會為“中國大陸”而非“臺灣”,不少綠營人士因此呼籲華航應改名為“臺灣航空”或“福爾摩沙航空”。

  島內綠營採取“切香腸”的方式偷偷摸摸地在“臺獨”路上前進一點兒、再前進一點兒,妄圖弱化中國概念、突出臺灣屬性。這種柔性“漸進式臺獨”路線,其方式更加隱秘,也更值得警惕。

  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全球航空業都面臨經營困難,華航當然也不例外,在此時,民進黨當局和華航考慮的本應該是如何節省開銷,以度過難關。然而,令人大跌眼鏡的是,他們卻不斷在挑弄華航改名還在修改機身涂裝上耗費大量錢財。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稱是“自嗨”“鬼鬼祟祟”。也有網友批評“正事不做,整天搞三搞四”“民進黨一天到晚都只會做偷雞摸狗的事”。此前就有不少島內網友對民進黨當局的“去中”操作非常反感,有網友指出,“‘民主詐騙黨’就喜歡用改名字轉移無能的焦點”。

  島內一小撮“臺獨”分子不斷鼓噪“去中國化”,終究是自欺欺人、一敗塗地的鬧劇。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斥其利令智昏,借機生事,企圖把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把臺灣同胞推向災難深淵。同時,我們也正告這些“臺獨”分子必須懸崖勒馬,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