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解放軍真打過來怎麼辦?臺公務員説了大實話,結果遭約談

2020-11-26 15: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60期】

 

  最近,一位在臺當局法務主管部門地方分站任職的公務人員遭到了民進黨民代的“針對”。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此人在內部聚餐閒聊時,“説錯了話”。

  據報道,此事發生在1個月前,該分站工作人員中午在餐廳用餐,電視中播報有關兩岸的消息,1名調查官隨口問“要是哪天真的打過來怎麼辦?”同桌的同事以閩南語回應“那就投降啊!”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被人檢舉至民進黨民代趙天麟處。趙天麟在一個月後,針對這一事件在臺立法機構質詢相關部門,迫使“調查局”不得不前往分站對相關人士進行“約談”。

  趙天麟在接受採訪時聲稱,他得到消息後覺得不妥,不過本意倒不是要懲處,而是以個案來提醒,“主管情報的單位,被賦予忠誠度跟軍人一樣,講話雖是言論自由,但這人所扮演的角色,有一些言論是不可以、也不應該”。

  有臺媒報道稱,此事在島內南部地區的調查單位盛傳,不過版本眾説紛紜,有聽過此事的基層調查官不解,認為“不就是一句玩笑話?”雖然從調查人員口中説出似乎不妥,但僅是同事吃飯閒聊,居然遭檢舉,質疑根本是有心人想把事情搞大。

  有島內網友表示,此事恰恰説明投降“是多數人的心聲”,這位公務人員只不過説出了大家的心裏話。也有網友替當事者支招,以後再面對“大陸打過來怎麼辦?”的問題,一定要回答“用掃把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在非工作時間閒聊的一句話,竟然被民進黨民意代表“上綱上線”,這一現象細思極恐。顯見民進黨“綠色恐怖”已至何種程度!民進黨當局以臺灣民眾為人質,製造兩岸危局,即便堵住老百姓的嘴,但卻無法綁架人民的心,“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