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天關臺終落幕,但民進黨大刀闊斧的“殺戮”可能只是個開始

2020年11月19日 15:51:00來源:台灣網

  【兩岸快評第1052期】

  據臺媒報道,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臺換照申請案,以7:0全數否決。這意味著中天新聞臺關臺已成定局,也就是説,自1994年9月1日就開播、目前在臺灣新聞電視頻道具有相當的影響力的中天新聞臺,於今年12月11日起將從臺灣地區有線電視52台中消失,也印證標榜所謂新聞自由的“民主進步黨”,已撕下虛偽面具,將“獨”手深入臺灣新聞界。

  中天新聞臺“換照風波”自發生以來一直備受輿論關注,在整個過程中“NCC”針對中天炮製了數個細思極恐的“之首”與“首次”,比如,2019年至2020年間,中天新聞臺因“節目內容不當”,遭“NCC”罰款累計達千萬元新台幣,居臺灣所有新聞臺之首;10月26日,“NCC”曾就中天新聞臺換照問題舉辦聽證會,這是島內“公審電視臺”的首次;11月18日“NCC”對中天新聞臺做出不予換照決議,這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首度對新聞臺做出不予換照的決議。

  説起“NCC”,這本是一個臺灣電信、資訊、傳播等事業的監理機構,是受臺灣行政部門監管的所謂“獨立機關。”然而,自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上任後,不遺餘力地想要掌握島內媒體,通過各種或明或暗的手段,對“NCC”的工作指手畫腳、施加壓力,進行了一系列打壓異己、壓制不同聲音的舉動。而早在去年6月,綠營小黨“時代力量”就曾發函“NCC”,要求廢止中天新聞臺執照。

  島內媒體曾點出,關停中天電視臺的劇本早就寫好了,召開聽證會只是“走過場”而已。甚至於在風波之初,島內就有觀點斷言,“中天關定了”。臺灣《中國時報》也指出,中天新聞臺換照一事引發高度關注,除了是臺灣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的指標案件,更具爭議的是今年5月蔡英文辦公室流出的“秘密文件”提及,3名新任的“NCC委員”中有2人是“媒體改造學社”學者,“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讓人覺得“未審先決”的意味濃厚。

  然而,“NCC主委”陳耀祥18日在記者會上稱,對中天新聞臺作出不予換照的理由,包括“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等。對於外界質疑審理過程有政治力量介入,他卻一概予以否認。

  對於“NCC”集體否決中天新聞臺換照一舉,島內輿論表示強烈不滿。國民黨民代陳玉珍直呼,“NCC”太狠了。國民黨民代鄭麗文18日在臉書發文批評,“NCC”的“委員”只看顏色捨棄專業,真的天下無敵!臺灣資深媒體人、臺灣政論節目《夜問打權》主持人黃智賢在微博發文表示:“當去年,我的節目在歷經一切腦殘式惡整,最後關掉之後,我就知道今天的結果了。”

  甚至部分綠營人士都看不下去。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在臉書發文表示,誰會相信這次關中天的決定,真沒有政治力量介入?關中天可以少一個反對聲音,但也喪失政黨價值、背離國際人權,代價實在太大。沒有政治力量的干預,問題是誰會相信“NCC”真的“獨立”?曾痛心民進黨脫離基本路線而退黨的前臺南縣長蘇煥智説,“NCC”根本是隨便找個藉口就把中天干掉,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

  正如有觀點所指出的,民進黨當局的目的就是剷除異己,清理掉泛藍媒體,消除臺灣媒體界反對“臺獨”的聲音。中天“換照風波”折騰數月,最終以關臺落幕,但也許這只是開始,民進黨的媒體殺戮不會停止。臺灣各界表示,擔心在民進黨當局執政下,島內媒體會全面“綠化”,臺灣可能成為“臺獨”一言堂。(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內容

京ICP備13026587號 京ICP證130248號 京公網安備110102003391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0107219號

關於我們|本網動態|轉載申請|聯繫我們|版權聲明|法律顧問|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電話: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