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教召後備兵力要練城鎮戰?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2020-11-17 13: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47期】

  

  日前,臺灣防務部門所謂“提升後備戰力綱要計劃”首度曝光。有媒體報道指出,該計劃中提到,臺軍將分3年大舉整建新兵宿舍及訓練場,而在訓練內容上,更出現城鎮戰等新項目。

  早在今年10月,臺軍就提出將擴編後備灘岸守備兵力,編成12個旅,依計劃將於2021年1月1日完成擴編。其餘新編各旅也將重新規劃。種種動作表明,在當前臺海形勢下,臺軍這次似乎真的緊張了。

  但仔細分析,臺軍出臺的這些措施均是針對非職業軍人群體,也就是分佈在島內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和中年人。這些人中,有的離開部隊已經多年,有了事業、家庭,平時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不小,如今還要被從天而降的“教召”干擾,從過去幾年一次,到如今一年一次,從過去一次7天,到如今一次14天,給日常生活帶來不小衝擊。

  “升級”後的教召訓練科目,要求更為嚴格,類似城鎮戰訓練,強度將超過以往水準。那麼這通折騰下來,臺軍是否就會從此脫胎換骨,戰力升級呢?

  回到現實,看看兩岸目前的軍力對比就會發現,在現代戰爭中,似乎很難打到動用後備力量的階段。尤其當前兩岸軍力差距如此懸殊的情況下,在喪失空優、海優的情況下,在大陸中程、短程導彈及火箭彈全面覆蓋臺海區域的情況下,一旦發生武裝衝突,絕不會給臺軍二次反擊的機會。

  臺軍費勁心思折騰島內年輕人的種種作為,不過是在為民進黨當局“仇中”“抗中”政策製造緊張氛圍。國防部多次強調,“臺獨”分子以武拒統,只有死路一條。

  一直以來,大陸方面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臺獨”分裂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堅定不移,絕不允許“臺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