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週之內兩次對臺軍售,美國是真正的“麻煩製造者”

2020-11-03 08: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20期】

  近期,美國接連批准兩項對臺軍售,繼10月21日後,26日再度宣佈對臺軍售,將售臺100枚“魚叉海岸防巡航導彈系統”,總額約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78.46億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2度宣佈對臺軍售,也是特朗普上任後第9度軍售。

  對於這項軍售案,民進黨當局相當自嗨。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政府對臺灣再度提供重要防衛性武器,“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然而,事實上,美方此次宣佈售臺一百套“魚叉海岸防禦系統”,配合導彈四百枚,連同日前宣佈售臺十一套“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都與臺灣地區最高軍事研究機構研製的“雄二”“雄三”反艦導彈與“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造成競爭。部分人士認為,這勢將排擠臺灣自製導彈量産計劃。民進黨當局是妄想在防務上與美國加強合作,以此來尋求支援和幫助,但美國向來是口惠而實不至,説到底臺灣又一次當了“冤大頭”。

  有軍事專家指出,臺灣已經大量生産部署“雄二”型反艦導彈,主要用於打擊海上目標,對陸攻擊射程達到300公里。總體而言,美國魚叉導彈在技術上並沒有太多的先進性,“這是民進黨當局為了進一步拉攏與美國的關係,以及在防務上妄想加強和美國的合作,以尋求美國在戰時能夠協防臺灣,所以不計一切代價、不計一切成本。”

  有大陸專家也表示,美國在此刻接連對臺軍售,當然算計得很清楚,企圖借這些軍火交易拉抬選情。美國一意孤行,目的就是想把臺海局勢搞亂。

  南京大學臺研所所長劉相平指出,美國把臺灣推到對抗中國大陸最前線,“軍售牌”愈打愈烈,尤其售臺武器攻擊性增強,向大陸進一步挑釁,這無法改變兩岸軍力對比,但對臺海和平卻構成極其危險的挑戰。美方向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將臺海局勢推向高危,是真正的“麻煩製造者”。

  美對臺軍售變本加厲,“戰爭販子”面目暴露無遺。但是,正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所説,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方核心利益。如果美方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食言背信、執意妄為,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專家指出,美方切莫低估中國政府和全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意志、決心和能力。中方對參與此次對臺軍售的美國企業等實施制裁,正當且必要。(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