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還有美國高官要“訪台”?膽敢在臺灣問題上挑釁後果自負

2020-09-09 15: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33期】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訪台(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有臺灣媒體放出消息,稱繼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之後,民進黨當局正在積極推動其他美國官員訪台。其中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國負責經濟事務的副國務卿克拉奇等人。有消息稱,臺灣當局將與美國成立所謂美臺“經濟與商業對話”機制,並可能重啟“貿易暨投資框架協議”談判。

  對於這一傳聞,《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其個人微博發表評論指出,臺灣當局推動上述活動用意很清楚,不外乎是挾洋自重,貼靠美國。這能給臺灣民進黨當局帶來安全嗎?美國能成為臺灣的靠山嗎?答案是否定的。

  國臺辦多次警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倚美謀“獨”無異飲鴆止渴,必將自食惡果。

  不過,現今不少島內民眾,在民進黨當局洗腦之下,似乎認為一旦發生熱戰,美國一定會出兵救援臺灣。臺灣“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民調指出,在被問道若兩岸衝突美方是否會出兵援助上,調查中58.7%臺灣民眾認為美方會出兵援助,只有28.6%民眾認為不會。

  臺灣資深外事官員介文汲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這是不可能啦”。日前特朗普接受美國媒體福斯電視臺訪問,被問到如果大陸武統臺灣,美國將如何應對?他支支吾吾説了一堆,既沒説要協防,也沒有説要出兵。介文汲表示,特朗普最大的考慮是,如果要出兵,他選舉就不要選了,美國老百姓不會支援他出兵,派子弟兵來臺灣流血。

  臺當局前情報部門官員則指出,美國從未明確宣示或有所承諾,實在想不出美國要如何告訴其士兵要為臺灣犧牲性命。

  在軍事領域,民進黨當局除了為美國交付高額“保護費”,換取軍事裝備之外,很難得到更多實惠;而在經濟領域,妄想通過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美牛,就能與美國方面簽署FTA或BTA,更被證明是民進黨當局一廂情願。

  對於準備去臺灣的美國官員,胡錫進指出,你們應該了解臺灣問題在中國人心中的分量。對於膽敢在臺灣問題上挑釁中國的美國人,中國人民會記你一輩子。你們今後不要來中國了,不歡迎你們。你們自己和關聯的企業也不要和中國做生意了,會受到制裁。你們的下場也不會好的。(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