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豬只是“小場面”?美國正在對臺灣進行“摧毀式的利用”

2020-09-04 16: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26期】

  

  近日,面對島內爭議已久的美豬美牛問題,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一句“時空環境”不同,直接繞過臺灣民意機構,通過行政命令方式,宣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輿論軒然大波。

  事實上,臺灣島內目前也能買到産自美國的豬肉,但這些肉品都是不含瘦肉精的。而蔡英文所開放的則是可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之前被證明有攜帶“瘋牛病”病毒疑慮的美牛。這兩項進口産品,已被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明令禁止入境。有民意代表擔憂,等到明年1月,這項政策開始執行,臺灣恐怕會成為美國瘦肉精豬肉的“集中營”。

  在政策宣導過程中,蔡英文及民進黨陣營一直暗示通過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可以為臺灣爭取到包括簽署FTA或BTA在內的多項經濟利益及提升所謂國際地位。但這一謊言轉天就被美國官員打臉,民進黨官員也隨即改口,稱並無所謂利益交換。

  島內有評論指出,美國尚未承諾要跟臺灣洽談FTA,就強迫臺灣接受美豬,根本就是在霸淩臺灣。而民進黨當局將其談判中的重要籌碼主動放棄,更是真傻。

  民進黨當局開放美豬、美牛究竟換到了什麼呢?蔡英文所謂的國際地區或防衛承諾,不僅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即便臺灣換到這些東西,其實也是“燙手山芋”。試想,如果美國在所謂防衛臺灣力道上加碼,真的能夠讓臺灣更安全嗎?不但維持現狀都難,更會加劇兩岸軍事對立,加速兩岸攤牌進度。

  美國一方面霸淩臺灣,迫使其吞下包含瘦肉精美豬在內的多種不符合臺灣利益的東西;一方面,又利用臺灣,將臺灣推到“抗中”第一線和戰爭邊緣。這已經不是在拿臺灣當棋子,而是拿臺灣當炮灰,當射出去的子彈和埋下的炸藥,用“摧毀式的利用”,讓臺灣對抗中國大陸,遏制大陸發展,以為其在亞太地區的利益服務。

  有觀點指出,大陸佔臺灣總出口值43%,美國約佔15%,拼命跟43%鬧翻,然後乞求與15%簽約,民進黨當局到底是怎麼算的帳?

  更值得警惕的是,臺灣民眾在美豬美牛議題上吃的虧,只是民進黨當局全方位跟風美國的惡劣影響之一;未來,已經在美國人面前喪失談判能力的民進黨當局,將出賣多少臺灣利益,將做出哪些更離譜的決定,還是未知數。(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