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泛綠反對超六成!這次,美國豬快要掀翻民進黨基本盤!

2020-08-31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14期】

 

  日前,在上臺執政前曾強烈反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正式對外宣佈,將逐步開放美國牛肉、(含瘦肉精)豬肉的進口。此消息一齣,引發島內民眾強烈不滿。

  根據臺灣《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有高達73.7%的人反對開放,僅有17.9%的人贊成開放。具體到反對者政黨色彩,泛藍民眾有89.9%的人反對,而泛綠民眾也有高達64.1%的人反對開放。

  值得注意的是,《美麗島電子報》是一家政治立場偏綠的媒體,而該民調的題目則被定為,“若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臺美就可簽自由貿易協定(FTA)”。這一問詢方式,也遭到島內網友吐槽。

  有網友表示,民調這樣問很奇怪,誰説美豬真的能夠拿來換FTA?這份民調的前提是在真的獲得利益的情況下而做的,卻沒問民眾“如果什麼都沒換到,那你支援嗎?”可以想見,在沒利益的情況下,肯定會有更多人反對。

  也有網友表示,在這種假設下,已經有7成多不贊成,如果開放瘦肉精還換不到東西,這個當局就該死了。”更有網友直言,“這民調證明臺灣民眾不願意用健康去交換FTA”。

  根據另一份由臺灣聯合新聞網發起的臺灣民眾投票,“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你會有意願購買嗎?”超90%的投票網友表示“堅決不買不吃”。

  此外,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爆料稱,月初訪台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其實就是生産瘦肉精藥廠的老闆,來臺的目的就是要把美豬賣給臺灣人;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質疑美國官員才結束訪台行程,當局就火速決定,是否有與美國簽立密約,或諒解備忘錄?

  對於民眾反對聲音,蔡英文聲稱,該決定符合臺灣當局“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同時這也將促進所謂“臺美”關係發展。而此前被綠媒炒作為“防疫神話”的臺灣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則在訪談節目中強調,開放美豬美牛可以換來一個臺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這種“你吃瘦肉精,所以在國際上有地位”的神邏輯,引發網友一致聲討。

  美豬美牛像是一面照妖鏡,照出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投機原形。要知道,當年民進黨打著瘦肉精零檢出的口號,把美豬進口擋下,如今卻為了眼前的政治利益,無視臺灣民眾反對及農業發展現狀,開放美豬美牛,看起來格外諷刺!

  民進黨當局想借開放有問題的美豬美牛,換取外部勢力對“臺獨”勢力的支援,勢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