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春無敵!兩岸青年交流融合勢不可擋

2020-08-31 13: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13期】

  

  8月2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在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致辭中寄語兩岸青年,他指出,“在今年特殊的情境下,你們沒有在困難障礙面前畏縮迷茫,你們作出了正確選擇,以才智、創意豐富兩岸交流,就已然在賽局中勝出。”

  作為兩岸青年影視人才交流的品牌活動,一直備受兩岸影視界關注的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大賽通過徵集以“我們愛”為主題的視頻短片,分享兩岸青年愛生活、愛學習、愛城市等發生在兩岸青年身邊愛的故事。

  早在今年2月就已啟動線上徵集的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如今在“8月份的尾巴”正式收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正常的經濟和社會生活造成了極大衝擊,來自民進黨當局的惡意打壓和威脅,也為兩岸同胞尤其是臺灣青年群體設置了重重障礙。“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與民進黨當局的雙重挑戰,兩岸青年不僅展現出克難前行的堅韌,更凸顯了對於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的執著和堅守。

  劉結一在講話中特別提到,“我很高興得知,今年大賽的作品水準很高。這説明兩岸青年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的強烈願望,是疫情和其他干擾因素都無法阻擋的。這就是青春無敵!”

  為因應疫情影響,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採取了線上線下“雙管齊下”的方式,進一步擴大了賽事的輻射範圍。活動中,主辦方邀請了入圍作品青年主創代表,通過“雲交流營”形式,共同參與到線上授課、經驗分享、頒獎典禮等活動當中,為兩岸優秀青年主創人員提供文化交流的機會。

  事實證明,大陸經濟轉方式、調結構,新興産業蓬勃發展,尤其影視産業環境日臻完善,國際影響力日益提升,為兩岸同胞尤其是臺灣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和廣闊的發展平臺。

  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在青年。一直以來,祖國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持續優化政策,積極搭建平臺,對兩岸青年人才的培養和幫扶日益精細。

  當前,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兩岸青年作為時代的見證者、參與者和貢獻者,能夠戰勝艱難險阻,積極投身於兩岸交流融合大潮當中,本身就是一種勝利。

  民進黨當局推行“去中國化”和“漸進臺獨”等分裂活動,無法阻擋兩岸青春力量交流融合的大勢,更無法改變兩岸終將統一的歷史必然。

  身處偉大時代、投身偉大事業。我們真誠歡迎臺灣青年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在祖國大陸的廣闊天地一展所長、實現抱負,勇立歷史前進的潮頭,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責大任。(台灣網評論員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