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雙城論壇”續辦,柯文哲為兩岸交流打開一扇窗?

2020-07-13 16: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61期】

“2020上海-臺北雙城論壇”將在7月22日舉辦。(圖片來源網路)

  本年度的“雙城論壇”將在7月22日採用視頻方式召開,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衛生醫療、産業經濟、智慧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即便民進黨當局持續操弄“反中”氛圍,柯文哲仍堅持推動兩岸城市交流,可見維持溝通、善意仍然是兩岸關係的大勢所趨。

  柯文哲雖然有時候口無遮攔,但總體來講,在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上,始終保持務實的路線。在兩岸情勢緊張的大背景下,“雙城論壇”留下了雙方交流的一扇窗,讓島內支援兩岸交流的聲音能夠傳遞到大陸。

  民進黨執政後,遙控綠色網軍搶佔輿論陣地,島內看似被“仇陸”氛圍縈繞,但相信絕大多數臺灣普通民眾不支援“臺獨”的總體結構變化不大,和平仍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所趨。

 

“2020上海-臺北雙城論壇”將在7月22日舉辦。(圖片來源網路)

  多年來,雙城論壇達成多項交流成果,對增進兩地民眾的民生福祉與相互了解有重要影響;如今雙城論壇的續辦,更表明兩個城市在沿著既有軌道深化交流與合作上,有著高度共識。“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人為的以政治目的切斷兩岸正常的經濟交流,最終為此買單的還是臺灣普通老百姓。

  在兩岸被陰影籠罩之下,任何形式的交流、溝通、對話都顯得彌足珍貴。追求兩岸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共的同心聲。歡迎島內有更多的 “柯文哲們”,加入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隊伍中來。(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