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加入聯合國?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

2020-05-08 17: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68期】

  隨著5月世衛大會的召開一天天臨近,美國近來為臺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説項的力度不斷加大,甚至還加碼聲援臺灣加入聯合國,民進黨當局更是得意忘形到開始編造“國際謠言”,説什麼“聯合國1971年2758號決議只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與臺灣沒有關係,也沒有賦予中國在國際場合代表臺灣人民的權力”,所以“世衛組織應當讓臺灣全面參與該組織和世衛大會”。

  對於由主權國家組成的世衛組織,民進黨當局可謂“又愛又恨”,明明自己心裏非常渴望“入群”,卻又因世衛組織按國際公認的“一中原則”辦事,而氣急敗壞到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人身攻擊長達三個月,嚇得綠營人士都急呼“國際政治不是這樣玩的”。如今,跟著“美國主子”鞍前馬後、身先士卒了這麼久,民進黨當局總算是得到了點兒“回報”。雖然美國做任何事情都以“美國優先”為原則,但無論如何,這一回是真的站出來為臺灣“説話”了,“美國在臺協會”還宣佈每天分享貼文聲援臺灣參加世衛大會,可謂給足了民進黨當局面子。

  所以,“志得意滿”的民進黨當局開始説胡話了,這一回他們造謠的對像是“聯合國2758號決議”。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回應指出: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程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臺灣加入聯合國的問題。臺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多次重申,將堅持按照聯大2758號決議處理臺灣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作為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遵守聯大決議,世衛大會25.1號決議重申了聯大2758號決議,這都是鐵的事實,不容置疑。

  “一個中國”是鐵一般的事實,更是國際公認的準則。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在國際場合代表全體中國人民,當然包括臺灣人民。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卻屢遭國際社會打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嚴正表示,在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就是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對於臺灣當局“以疫謀獨”的圖謀,我們堅決反對,相信這一圖謀不可能得逞。

  奉勸民進黨當局,儘快從不切實際的幻想中走出來,他們需要反省的是,臺灣為何2009年至2016年能參加世衛大會如今卻不能?正是因為他們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才導致臺灣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自己!如今他們不是出於關心臺灣民眾健康的目的,而只是出於政治圖謀,跟在美國後面不停地在國際間興風作浪,如此讓防疫議題再這樣繼續政治化下去,民進黨當局就不只是“貽笑國際”,更將會是“遺臭萬年”了!(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