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唯恐兩岸不亂,美國的“幫兇”角色還能嗨多久

2020-03-13 18: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86期】

  “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限制兩岸媒體交流,大肆恫嚇、打壓持不同立場的臺灣媒體,並勾結西方反華勢力炮製所謂‘大陸操控臺灣媒體’的謠言。美方充當民進黨當局的幫兇,令人不齒。”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表“2019年度人權報告”,竟然提到“大陸企圖以商業壓力‘操控’臺灣媒體,還對臺灣記者採訪採取限制手段”等無中生有的事情,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回應時做了以上表示。

  正如朱鳳蓮所説,美國這個所謂的“人權報告”充滿了“違背基本事實和常識的謊言,充滿政治偏見,恰恰暴露了一些美國政客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政治企圖”。就拿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來説,大陸上下一心、團結抗擊疫情,每個人都自覺自願地不出家門自我隔離,還有的城市進行了封城,各地誌願者逆行前往疫區支援……但這些暖心的眾志成城的故事,到了美國媒體那裏卻成了“反自由、反人權、反民主”,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病毒原本就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美國自身也不能免,截止到3月13日零點,美國已有確診病例900例,但美國卻一直在對中國的疫情講風涼話,極盡嘲諷,毫無同理心。在這方面,臺灣的民進黨當局倒是跟他的“美國爸爸”學到了精髓,從大陸暴發疫情開始,就是一副敵對的架式,對大陸各種落井下石,各種造謠污衊,各種在兩岸間搞分離、在國際上蹭熱度,在島內也要製造一波又一波的“反中”浪潮。美國則是配合著民進黨當局的“臺獨”節奏,不是開著軍艦到臺灣海峽轉悠,就是整出個“臺北法案”聲稱要幫臺灣“鞏固邦交”,分分鐘都在詮釋“只要哪有利可圖,哪就有美國人身影”的“至理名言”。

  美國唯恐兩岸不亂,這樣他才好坐收“漁翁之利”。民進黨當局則是靠美國的“撐腰”賺足了在島內欺騙臺灣民眾的“政治資本”,但他們卻好像忘了一個屢試不爽的“定律”,那就是:美國的“友臺法案”出得越多,兩岸關係越差,臺灣的經濟民生就越慘。這就是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經説過的:“美國打‘臺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損害的是臺海地區的和平,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的利益。”

  美國插手別國內政還如此理直氣壯已是一種常態,但這種霸權主義在中國行不通。“我們敦促美方反省和糾正錯誤,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遭到中國人民更強烈地反對。”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説的:中國的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國際社會也有目共睹,這不是美國某些人説幾句話或發表一個報告就能詆毀的。

  總之,民進黨當局不要低估大陸統一祖國的決心與能力,美國也請不要當個“幫兇”還這麼自嗨。民進黨當局如果一心一意將“寶”全押在美國身上,也應該先補習一個基本的歷史常識:歷史上凡是挾洋自重的人,都沒有好下場。“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普遍共識,“臺獨”挾洋自重、仰人鼻息,不僅有失尊嚴,也註定是死路一條。(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