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民眾對民進黨的厭惡已快到臨界點

2020-02-26 18: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52期】

  大陸集中力量抗擊疫情,臺灣當局卻不斷捅刀子,這樣的情況令兩岸民眾寒心。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如今又叫囂説還好當時禁止出口,否則島內就買不到。同為中華兒女,竟令人如此心寒,反倒是國際友人清空所有庫存、對華支援183立方米,大陸民眾對民進黨的厭惡快要到臨界點。 

  臺灣媒體還大肆報道疫情初期日本企業輸華口罩“是賣不是捐”,給大陸扣上一頂“操弄反臺民意”的帽子,卻小規模提及日本撤僑時飛來的飛機搭載運輸物資、日本友好縣市捐出庫存口罩或協助購買等等例子,完全不提臺灣當局才是操弄兩岸民意對抗的罪魁禍首。很明顯,民進黨當局必須為日益嚴重的兩岸民意對抗負起責任。

  島內網路有人發起臺灣醫生到大陸幫忙的活動,在真假未明的情況下,民進黨下令禁止醫護人員離開臺灣,被禁止者不僅包括涉及疫情的呼吸、感染、重症醫療等科室,也包括其他關係不大的科室,這樣嚴苛的禁令既沒有協商期也沒有預告期,此種武斷與極端的命令由自詡“自由民主”的民進黨下達,更具諷刺性。

  臺當局此舉讓提早幾月甚至一年準備好旅遊安排的醫護人員不得不放棄,似乎也不能得到合理補償,其背後的“反中”味道還用説麼?

  疫情也暴露了臺灣欺軟怕硬的一面和醫療管控的亂象。義大利、菲律賓等國因為“一個中國原則”將臺灣納入疫區禁令的涵蓋範圍,臺灣方面一百個不願意,甚至威脅制裁菲律賓。美國方面將臺灣認定為“社區感染”,島內卻只敢説溝通之中,不敢放狠話。

  醫師出身的臺北市長柯文哲早就説臺灣遲早出現社區感染,島內公共衛生大佬聲明臺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臺當局官方竟還在強調“零星人傳人”,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頓聚餐全家五人確診”而對聚餐感到恐慌。發放口罩大擺長龍、拒不公佈確診案例所在縣市和活動軌跡、停課標準是出現確診病例之後才停……此種情況也只有民進黨執政才能看到。

  至於所謂臺灣加入“WHO”更是無稽之談,臺灣乃是中國之一部分,只能參加中國代表團,有什麼資格參加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更何況大陸和有關國際組織一直向臺灣方面通報疫情情況,也允許臺灣專家到疫區考察、以合適方式參加專家會議,能做的都已經做了,臺灣當局“以疫謀獨”還要到幾時?

  前臺灣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曾回憶,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曾告訴他,臺灣“只要發展經濟就好了,不必爭取什麼‘國際地位’”,希望臺灣方面能聽得進去,更是不要借大陸全力抗擊疫情時不斷搞小動作,否則,疫情結束之時就是民進黨倒楣之日。(作者:李東海,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