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公然鼓吹戰爭,真的準備好了?

2020-02-25 09: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46期】

  近期,蔡英文在接受BBC採訪時稱:“你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我們一直十分努力增強我們的能力”。她並暗示臺灣對此已做好了準備,一副“就算開打也沒有關係”的態度,盡顯蔡英文贏得選舉後狂妄自大、得意忘形的醜惡嘴臉。

  面對蔡英文公然鼓吹戰爭的言行,在2月21日臺灣“立法院”開議時, 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吳斯懷質疑“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是啊,蔡英文,你真的準備好了嗎?你要依靠什麼來“以武拒統”呢?

  要依靠臺軍嗎?20多年來,在“臺獨”勢力的操弄下,臺軍早已沒了靈魂,失去了方向,陷入了不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迷茫,一支失去軍魂的軍隊還談何戰力?就臺軍的現狀而言,自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制以來,臺灣年輕人逃兵役成為常態,臺軍的編制兵員一直維持在60-80%,臺軍意志不強、訓練不足、紀律鬆散早已不是新聞。就武器裝備而言,臺灣當局確實花重金、高價從美國購買了一些性能看似先進、卻已過時、又不符臺軍需求的武器裝備,來為“臺獨”撐腰壯膽。如果説上世界90年代,臺軍在個別武器裝備上還有一定優勢的話。但時過境遷,兩岸軍事實力早已逆轉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武器裝備的性能、數量,還是資訊化程度,大陸已取得全面壓倒性優勢。毫不誇張地説,一旦兩岸發生戰爭,解放軍將會以排山倒海之勢碾壓臺軍。正如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説的: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既是決心的宣示,也有勢力的底氣,警告“臺獨”分子不要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要依靠“網軍”嗎?臺灣的部分人,特別是年輕人,經過“去中國化”教育和蔡英文“芒果幹”的操弄,成了蔡英文當局獲取政治利益的“網軍”。這些所謂的“網軍”,也不過是在網上鼓噪“臺獨”、散佈謊言,製造敵意罷了,一旦兩岸兵戎相見,她們也會像蔡英文多次進行“反斬首”演習一樣,早已逃之夭夭。據美國杜克大學“亞洲安全研究”的民調顯示,一旦兩岸爆發戰爭,只有23%的臺灣民眾願意挺身抵抗,當問到“如果臺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會採取什麼行動”時,選擇投入戰場的竟然只有0.5%。由此看來,這些“網軍”是不會為“臺獨”而戰的。

  要靠美軍嗎?美國在任何時候,都是“美國優先”,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希望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利益。美國在臺灣的利益是無法與其在大陸的利益可比的,臺灣只不過是中美戰略博弈中的一張牌,美國搞一些涉臺法案、派軍艦過海峽、賣武器等一些小動作,目的是在中美博弈中獲得更多的籌碼,臺灣永遠是美國手中的一顆棋子。美國怎麼可能“舍大利圖小利”,成為蔡英文手中的棋子,被綁上“臺獨”戰車,讓美國士兵在你的棋盤上無辜地流血呢?前美國駐聯合國官員歐布萊恩在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撰文指出,不少臺灣人認為,一旦臺海有危機,美國會出手援助,這個想法實在太天真了;他直指,臺灣不要“依賴美國幫忙”。

  中華民族是一個熱愛和平的民族,在事關國家統一的問題上,大陸始終願意以最大的善意實現和平統一的願景。大陸不放棄使用武力,那是為了震懾“臺獨”分子,不是針對臺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兩岸和平發展才是臺灣安全最大的保證。(台灣網網友:唐福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