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要一條道走到黑?大陸網友:想“武統”我們奉陪!

2020-02-12 13: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19期】  

  今年年初蔡英文高票勝選,民進黨當局繼續製造“反中”“仇中”氣氛,導致兩岸關係持續僵化。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臺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火速下達“口罩出口禁令”。隨後,臺當局拒絕武漢臺胞乘坐春節加班機返鄉,將一樁美事炒作成政治話題。臺灣地區副領導人當選人賴清德日前也竄訪美國,推銷“臺獨”主張,嚴重挑釁大陸。

  臺當局這一系列倒行逆施的舉動,激起了大陸民眾的憤怒,網路上“武統”聲音也開始高漲。有網友表示:“想‘武統’我們奉陪!”“疫情過去就解決臺灣問題,久拖不是事兒,現在我們有這個能力!”

 

  也有網友表示,“泯滅人性,冷血無情的政治戲子。”“別看現在鬧的歡,小心將來拉清單。”

  在國臺辦新聞發佈會上曾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勝選之後,如何看待大陸網際網路上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音迅速升高?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回答説,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為什麼近些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武統”聲音?這是被他們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認真思考,到底要把臺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到底要把臺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在此刻更應該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應該思考的問題。疫情面前,民進黨當局以“臺灣優先”“救人先自救”“醫療資源有限”等作為禁止口罩出口及接運臺胞返鄉的擋箭牌,聽起來似乎合情合理,但細想邏輯上十分卻有問題。

  臺灣《旺報》社評指出,部分綠營人士認為,在大陸抗擊疫情之際,臺灣的報復千載難逢,強硬的禁令令他們“大快人心”,主張人道主義是迂腐,是不食人間煙火。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2018年6月日本大阪發生6.1級地震,蔡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立即向日本表達關切與慰問,蔡英文更是在推特用日、英文表達“臺灣願意提供必要援助”。然而大陸遭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蔡英文卻遲未表態,直到口罩出口禁令引起兩岸民眾反彈,她的象徵性慰問才姍姍來遲,勉強承諾“行有餘力願意提供物資援助”。

  而諷刺的是,日本首相安倍在1月23日就宣佈全力支援大陸抗疫,口罩、防護衣等物資運抵武漢。倒是臺當局,對日本愛心澎湃,對大陸卻冷血絕情,甚至連一片口罩都不給,大陸民眾的感受可想而知。

  不過,令大陸同胞欣慰和感動的是,儘管臺當局的種種行為令人心寒,島內民間卻涌現出很多正能量:臺灣藝人和大陸各地臺商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臺灣紅十字組織也第一時間捐款20萬元人民幣。這都是島內民眾的善意和同胞情誼。正如一位大陸網友所説“其實我們不在乎那點口罩,我們在乎的是同袍們的態度。”

  從網路上,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蔡當局對大陸民心已經造成很大的傷害。而這些倒行逆施的舉動,可以預見日後難免要付出代價。但同時對於很多臺灣同胞伸出的援手我們必須感謝和銘記,正如一位網友所説,“臺灣很多同胞都是很好的人,一定要跟那些無良政客區分開來”。

  最後,要再一次奉勸臺當局:不要再一意孤行借疫謀“獨”,不要罔顧民族大義,也別再繼續做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的事兒,否則必將自食惡果。(文/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