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愛國與睿智,是中國軍迷驕傲的標簽

2019-12-29 18: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39期】

2019中國軍迷論壇28日在京舉辦。(台灣網 張亞靜 攝)

  “愛國主義是軍迷的旗幟,也是軍迷的方向,可以説我們的軍迷隊伍天生愛國。”

  “我們的軍迷應該是科學的、睿智的,是會獨立思考的。”

  “中國軍迷要做中國夢承前啟後的一代,要不懈奮鬥。”

  ……

  在12月28日登場的“2019中國軍迷論壇”上,權威專業的嘉賓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軍迷朋友們互動氣氛熱烈。在不時爆發出的各種金句中,愛國主義貫穿始終,責任與擔當是提到頻次最多的關鍵詞。

  我們常説,不要隨便給別人貼標簽。但對“中國軍迷”這個群體來説,“愛國”與“睿智”這兩個標簽是與生俱來的、是值得驕傲的。中國的軍迷,不僅擁有超乎尋常的熱情,而且懂得獨立思考,充滿了睿智與理性的光環。

  愛國主義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機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精神支柱,早已沉澱在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血液之中,為我們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因此,愛國主義是軍迷的旗幟,也是軍迷的方向;愛國是軍迷的責任,也是必須履行的義務。“中國軍迷論壇”為軍迷們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臺,在這裡,軍事專家學者與廣大軍迷零距離接觸,大家暢所欲言,切磋探討,對於傳播強軍尚武的正能量意義重大。

  “我們新時期軍迷的愛國主義不是一個難事,是非常理性的,不是完全抵制排外,而是開放融合,不是小氣而是大氣,不是鬥勇而是鬥智,智慧是最有力的武器,我們不崇洋媚外也不排外,這就是我們的力量。”

  中國軍迷這支始終擁有力量、精神與思想的隊伍,新的“時代擔當”正在給予他們新的思考。正如中青旅控股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查德榮在論壇致辭時説的: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腳步,作為軍迷,作為中國人,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我們所有的討論、所有的交流、所有得出來的結論也是朝著這個方向去的。

  “國耀七十載,軍迷共不凡”。“中國軍迷論壇”如今已經成了中國軍民共同的精神家園,在這場軍事文化盛宴上,廣大軍迷一同攜手唱響新時代中國的愛國主義主旋律,讓愛國主義充盈網路空間,讓新時代國防教育在基層生根發芽,並在軍迷隊伍的共同努力下結出纍纍碩果。(本文作者:趙靜、張亞靜)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