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強推“反滲透法”,是“臺獨”最後一塊拼圖嗎

2019-12-24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28期】

  前一段時間,蔡英文民進黨試圖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在島內外輿論強烈反對和大陸發出最嚴厲警告之下才“懸崖勒馬”,不得不放緩推進。但近日,死心不改的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及島內“臺獨勢力”再次鼓搗出一個所謂的“反滲透法”,並違反臺灣“立法”的基本程式,不經有關專家的考察論證,利用民進黨在臺灣民意機構的人數優勢進行強推。蔡英文在12月14日晚上出席新北市造勢活動時重申,12月31日一定通過“反滲透法”,完成“臺獨”的最後一塊拼圖。

  在距離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最後關鍵時期,民進黨當局強推“反滲透法”,企圖製造“紅色恐慌”,造成臺灣“血滴子”滿天飛的“綠色恐怖”氛圍,實現其打擊異己、恐嚇人民、操弄選舉,騙取選票的目的昭然若揭。但蔡英文民進黨當局為何強推“反滲透法”,不僅僅是為了騙取選票,還暴露蔡英文民進黨的三種心態:

  其一,對贏得“大選”沒有信心。民進黨當局對贏得2020年選舉,雖然民調領先,但韓國瑜“民調蓋牌”後,民調失真不可信,使蔡當局産生憂慮,對贏得選舉沒有信心。在前端時間不斷操弄香港問題、中美經貿和“反中”“恐中”上議題嘗到了甜頭,使蔡本來落後的民調得以起死回生。在“大選”的關鍵時刻,強推“反滲透法”,“固票”意味十分明顯,凸顯民進黨當局不顧臺灣民眾的利益,為了“一黨之私”可以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其二,為繼任者挖坑。蔡英文當局上臺3年多以來,一方面打著“維持現狀”的幌子,欺騙臺灣民眾和國際社會;另一方面頑固堅持“臺獨”路線,大搞“文化臺獨”和“暫進式臺獨”,阻隔兩岸民眾交流,嚴重破壞兩岸關係。這時候強推“反滲透法”,意在蔡英文輸掉2020“大選”後,為繼任者挖個坑,為未來兩岸和平關係設置障礙。用心極其險惡,足以證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破壞者。

  其三,阻礙兩岸民眾交流。所謂的“反滲透法”,拋出什麼“臺灣處於‘境外敵對勢力’威脅的最前線”的驚悚之語;臺灣民眾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進行捐贈政治獻金及影響選舉罷免、“公投”之行為,違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並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內容空泛,定義模糊,為製造“綠色恐怖”留下極大的人為操作空間。“反滲透法”若通過,將來臺灣民眾來大陸交流,要提前一個月申請,事後一個月報告,隨時接受臺灣當局的審查,使來大陸交流的臺灣民眾感到恐懼。特別是在大陸經商、就業、學習、生活的臺灣同胞,不知何時被扣上“紅帽”,無辜受到審查、羈押、罰款,勢必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強推“反滲透法”,根本就是“東廠復辟”。臺灣學者王昆義表示,蔡英文推“反滲透法”是要完成“獨裁拼圖”,其目的就是要恐嚇、阻撓兩岸民間交流,抵消兩岸融合發展的良好發展態勢。(台灣網網友:唐福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