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從不介入臺灣的選舉,但比誰都在乎臺灣的未來

2019-12-03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465期】

  2020年臺灣選舉的選戰打得正酣,類似“騙子變間諜”“大陸武力威脅”等各種漏洞百齣的“劇本”,也“適時”地紛紛登臺上演了,再配上民進黨強推的“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每逢選舉都會拿出“恐中反中牌”的民進黨,這回想要製造“大陸介入臺灣地區選舉”的假像,畢竟按其以往的經驗,在臨近投票時借此煽動一部分不明真相的臺灣民眾的情緒、在島內社會營造民粹氛圍,甚是好用。雖然這些造謠抹黑大陸的謊言已經在事實面前被擊得粉碎,但其對兩岸關係已經造成的破壞力,卻不容忽視。

  “我們從來不介入臺灣地區的選舉。民進黨當局無視臺灣同胞利益福祉,刻意挑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其所作所為意圖在於欺騙臺灣民眾,謀取選舉私利,相信臺灣同胞會識破他們的選舉伎倆。”——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最近一次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的這段話,表明瞭大陸的一貫態度與做法。大陸不介入臺灣地區選舉,不表示大陸不關心臺灣的未來。事實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會比大陸更關心臺灣是否能有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也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會比大陸同胞更在乎臺灣同胞能否擁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對於“臺獨”分子為了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而搞出來的鬧劇、笑劇,大陸可以一笑了之,但卻不能不在乎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會因此受到的負面影響。“兩岸一家親”,大陸從來都不是口頭説説就算了,而是真真切切地放在心上,並且落在行動上。無論是2018年的“31條措施”,還是2019年的“26條措施”,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順應臺灣同胞的實際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祖國大陸從來都是説到做到。但民進黨當局卻在臺灣民眾追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不停地設置障礙:威脅、恐嚇甚至“修法”阻撓臺灣民眾前往大陸,打壓懲罰在廈門工作的臺灣青年、砸臺灣青年的飯碗,就連臺商臺胞春節返鄉的加班機都要進行政治算計……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共同的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選舉不是臺灣民眾的一切,無論明年臺灣選出誰當領導人,都不能違逆歷史潮流,也不能違背主流民意。當前兩岸關係的主動權,早已牢牢地掌握在了大陸的手中。大陸多次強調,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而“臺獨”早已被證明是一條絕路。臺灣的選舉不能決定兩岸的未來,“臺獨”分子的一意孤行,最終只能落得個“自食惡果”的下場罷了。(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