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各界密集發聲反對“臺獨”為哪般

2019-11-22 15: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441期】

  今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中指出,“‘臺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號召廣大臺灣同胞“要認清‘臺獨’只會給臺灣帶來深重禍害,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共同追求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同時指出,“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臺獨”是威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現實威脅,兩岸民眾必須高度警惕。在島內即將舉行新一輪選舉之際,民進黨當局試圖以“仇中”“臺獨”為訴求,刺激深綠選民的投票意願的各種行徑就更加值得注意。 

  近期,從大陸學界、軍界到島內政界,無不批評“臺獨”政黨及其他分裂勢力的倒行逆施行為。11月17日,華中師範大學臺灣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周志懷指出,蔡英文當局執政以來,持續進行“去中國化”與“漸進式臺獨”活動,進入2020選舉以來,民進黨更是大肆進行“反中仇中”的選舉操作,臺海風險進一步增大,在當前形勢下,如何遏制“臺獨”,維護兩岸人民共同利益,已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課題。

  18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泰國曼谷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首次面對面會晤。魏鳳和強調,中方決不容忍發生重大“臺獨”事變,要求美方謹慎處理臺灣問題。

  20日,臺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説,搞“臺獨”的人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紐西蘭,就是騙子。 

  在蔡英文公佈其副手為叫囂“臺獨”的賴清德之後,民進黨內一些人又開始了“臺獨”的叫囂。21日,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賴多次妄稱自己是“臺獨工作者”,遭兩岸各界強烈譴責。當前時機下他又跳出來赤裸裸叫囂“臺獨”言論,企圖炒作升高兩岸對立,狂妄挑戰臺海和平穩定,再次充分暴露其為謀取政治和選舉利益不惜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根本利益,也徹底扯下了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釁的假面具。

  馬曉光強調,“臺獨”是走不通的絕路,只會給臺灣帶來深重禍害,必將遭到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的確,“臺獨”于中華民族、海峽兩岸百害而無一利,必然會受到兩岸民眾的共同抵制。如果“臺獨”政黨妄想大陸會與之接觸、妄想美國會幫助,那就繼續做夢吧。(作者:李東海,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