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汪曙申:兩岸越融合,民進黨越害怕

2019-11-12 17: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419期】

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臺美室主任汪曙申。(台灣網 李傑 攝)

  台灣網11月10日上饒訊 (記者 李傑)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臺美室主任汪曙申日前在江西上饒參加了“2019年兩岸高端論壇”,汪曙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候指出,從民進黨當局對“26條措施”的反應和推動所謂“代理人修法”來看,民進黨擔心大陸的兩岸融合政策會改變臺灣的民意。大陸對臺灣越開放,兩岸越融合,民進黨越害怕。

  汪曙申指出,大陸最新出臺的“26條措施”,是“31條措施”的深化,給予臺胞臺企在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跟大陸同胞一樣的同等待遇。來自臺灣的年輕人在大陸創新創業、參與重要科研得到更多便利,臺資企業獲得參與到大陸經濟結構調整、科技産業創新的重要機會。在大陸進一步對外開放的進程中,臺胞臺企可以得到優先的發展機會。此外,臺資企業在對外經濟交流合作中的權益,臺胞在海外權益保護等問題,也被“26條措施”考慮進來。這都體現了大陸對臺政策貫徹兩岸同屬一個國家、兩岸一家親的原則和精神。

  民進黨進一步推動有“新戒嚴法”之稱的所謂“代理人修法”,引發島內各界批評。對此,汪曙申表示,民進黨執政採取兩岸關係的限縮政策,將大陸的“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進行政治化操作,別有用心地把這些措施説成是“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這不僅是民進黨當局限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做法,也是為了2020年選舉的考慮。蔡英文在施政不佳的情況下主要打意識形態牌,利用當前兩岸關係對立的氣氛,炒作大陸“介入臺灣選舉”,恐嚇臺灣民眾。

  汪曙申指出,民進黨擔心大陸的兩岸融合政策會改變臺灣的民意。一些傳統民進黨的支援者參與到兩岸交流中之後,對兩岸關係和大陸有了新的觀念,開始反思過去聽民進黨一家之言、偏聽偏信的做法。大陸對臺灣越開放,兩岸越融合,民進黨越害怕,“臺獨”勢力越擔心,因為他們傳統對大陸的歪曲宣傳將不攻自破。(完)

“2019年兩岸高端論壇”在江西上饒舉行。(台灣網 李傑 攝)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