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孫亞夫:所謂“代理人修法”是臺灣版的“麥卡錫主義”

2019-11-12 11: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414期】

全國臺灣研究會副會長孫亞夫出席“2019年兩岸高端論壇”。(台灣網 李傑 攝)

  台灣網11月12日訊(記者李傑)由全國臺灣研究會舉辦的“2019年兩岸高端論壇”9日在江西上饒舉行,全國臺灣研究會副會長孫亞夫出席論壇並就近期兩岸關係熱點接受了記者採訪。

  日前,民進黨進一步推動有“新戒嚴法”之稱的所謂“代理人修法”,引發島內各界批評。臺媒評論指出,所謂“代理人修法”,是一部語意模糊、空白授權的政治恐怖法案,一旦實施,臺灣島內必然是“東廠密探”四齣,人人自危、噤聲不語的場景。

  對此,孫亞夫指出,民進黨正在炮製的所謂“代理人修法”,實際上是在製造“綠色恐怖”,可以説它是臺灣版的“麥卡錫主義”,目的就是要製造臺灣老百姓對大陸的恐懼、對兩岸交流的恐懼。

  孫亞夫認為,所謂“代理人修法”的主要危害,就是會使得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老百姓都會擔心被扣上“中共代理人”的帽子。他們會顧慮到如果參與了兩岸交流合作,或者從交流合作中獲益,就有可能會受到各種不正當的“懲罰”。

  孫亞夫認為,此舉實際上是在臺灣社會當中鼓勵告密,然後臺灣當局的人員也會到處打探這種消息,一旦他們主觀認定某些人觸犯了這個所謂的“代理人法”,就會進行打擊和迫害,所以這個“法”所起的作用是是比較惡劣的,會引起臺灣民眾的反感,近來很多臺灣民眾和向大陸投資的臺灣企業,已經表達了他們反對的態度。(完)

“2019年兩岸高端論壇”在江西上饒舉行。(台灣網 李傑 攝)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