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粉絲之名,與愛豆相愛相殺

2019-11-12 11: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409期】

  昨天有段視頻登上了微博熱搜榜。視頻裏的主角是張藝興,只見他回過頭對粉絲們依依不捨地説:“那我走了啊”。粉絲們則是非常冷漠、不帶一點留戀地回答:“好啦,快走吧!”

  再看看網友們的留言,“哈哈哈哈哈”成了主要的回貼。估計張藝興的內心也在琢磨:“為啥這麼著急趕我走呢,是我表現得不夠好嗎?”而粉絲們真實的心聲則是:“我們忙著為你打榜呢,沒空理你。”

  不得不説,這真的是粉絲與偶像之間最常見的“相愛相殺”了!

  説起粉絲與愛豆之間的相愛相殺,那故事可就太多了。劉德華當年轟動全國的粉絲事件,劉亦菲被瘋狂粉絲撲倒,有人為了拿陳坤簽名把他的車撞了,鹿晗為了粉絲安全怒吼黃牛……這些咱就都先不提了。我們勸粉絲理智追星時常愛説的一句話是:關心作品,遠離生活。但是,如果有一天粉絲們對偶像説:“請離粉絲生活遠一點”。那畫風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還是説一個張藝興的故事吧。話説有一次他在微博上發文,稱自己“這點、那點一不小心就點了進去”。嗯,他説的點進去的,是他的粉絲群。看到粉絲們的刷新速度如此之快,都不需要他手指翻動,每個群的新消息都能讓首頁自動翻滾。於是,特別興奮的張藝興錄屏發到了網上,然後,同樣興奮的群主們一致決定將張藝興移出了群,給出的理由是:為了保護張藝興的位置資訊。

  半個小時前還在為他的到來而歡呼興奮的女孩們,半個小時後就將他移出群了。這個結局,估計是張藝興無論如何也沒想到的吧?其實,還有好多明星都有過類似“遭遇”。比如朱一龍,他也是空降粉絲群卻被群主踢出,粉絲們給出的理由是:怕他影響網速卡了群。後來朱一龍接受採訪時被問“以後還空降粉絲群嗎”,他委屈巴巴地説:“踢都踢了,還空降什麼,不空降了。”

  當然,立刻就有聰明人給出了好主意:張藝興朱一龍們,如果你們想觀察粉絲們都在聊什麼,完全可以申請個小號悄悄加入呀。話説到這,你們都知道自己愛豆的小號是什麼嗎?

  其實,愛豆接近粉絲還有個渠道就是“微博超話”,蘇有朋就堪稱這方面的“典範”。話説這位愛豆不僅經常給自己的“超級話題”簽到打榜,有一次還因為簽到時顯示他是第二名,而怒發微博質問“是誰搶了我的第一名”,也是非常搞笑了。

  有趣愛豆的身後,必然會跟著一群有趣的粉絲。如今的明星們,都非常懂得適度“走下神壇”的道理,與粉絲們打成一片,也是維持粉絲群體不散、保持自己人氣的重要原因。而粉絲與偶像之間的關係,也早就不像過去那樣只是隔著螢幕了,在某種程度上,粉絲們還能成為決定偶像演藝之路能走多遠的決定力量,比如那些選秀節目中靠粉絲們一票一票地推到臺前的明星們,是越來越多了。就更別提林志穎、周傑倫這些娶了粉絲的明星們了,他們把粉絲變成了“家裏那位”,這樣的“特殊粉絲”對明星未來人生的決定作用有多大,那還用問嗎?

  總之,愛豆需要粉絲支援,粉絲也需要愛豆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粉絲們不在追星中迷失自我,愛豆們也要一直有趣、一直優秀下去。這樣的追星才有樂趣,才有動力,才有意義。(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