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拒絕“九二共識”還想續簽ECFA?民進黨“太天真”!

2019-10-30 14: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379期】

  

  如今離2020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在臺灣島內,似乎只剩下選舉這麼一件事。其實,還有另外一件大事,關乎臺灣民眾,尤其是廣大臺商同胞的福祉和利益。那就是《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ECFA”,即將在2020年6月到期。

  最近,臺灣有關部門提出報告,稱ECFA可能會被中止,陸委會則表態不樂見。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ECFA簽署以來,大陸方面切實履行承諾,保障ECFA順利生效實施。截至2019年6月底,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産品,大陸對臺累計減免關稅約375.3億元人民幣。特別值得指出的是,早期收穫産品清單給島內中小企業以及農漁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巨大利益。從2010年到2018年,早收清單中臺灣對大陸出口農産品增長了兩倍,大陸已成為臺灣農産品外銷的第一大市場。

  馬曉光表示,早期收穫計劃的降稅安排與開放措施僅僅佔兩岸貿易與市場開放的一小部分。遺憾的是,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ECFA後續服務貿易協定簽署未能生效,貨貿協議商談被迫中斷,ECFA無法惠及更多臺灣同胞。誰在為兩岸同胞和兩岸業者謀福祉,誰為謀取政治私利而損害兩岸同胞和兩岸業者的利益,一目了然。

  歸根到底,民進黨當局在拒絕“九二共識”之時,就應該清楚地意識到,沒有這個“定海神針”,還想什麼風平浪靜!

  ECFA能否續簽是明年的事兒,但我們現在就要正告臺灣當局,破壞兩岸政治基礎的代價,不僅僅是失去“和平紅利”這麼簡單,作到最後,和平與否,都要打個問號。(台灣網 承良)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