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市委書記的農民兒子與民進黨的酬庸政治

2019-10-14 08: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344期】

  革命聖地井岡山的小井紅軍醫院紀念館裏,有一個介紹女革命家曾志的展覽。像無數讓人落淚的紅軍故事一樣,你會被曾志的革命歷程所感動。

  1927年,紅軍主力會師後,在小井建立後方醫院,曾志任黨總支書記。當時,井岡山地區遭國民黨反動派封鎖,物資極度匱乏。已經懷孕7個月的曾志,與大家一起上山砍樹建房,建起能收治300多名傷員的紅軍醫院。在這裡,曾志的第一個兒子誕生了,生産時大出血,沒有婦産科醫生,是村裏的接生婆到山上採來魚腥草止血救了她一命。這個戰火硝煙中誕生的兒子,在紅軍撒退時,被曾志寄養到了一個農民的家裏,母子一別就是20多年。

  新中國建立後,任廣州市委書記的曾志來到井岡山尋找自己的兒子。兒子找到了,這個20歲的兒子已經是一個地道的井岡山農民。看著這個黑瘦的兒子,曾志心頭涌上了母親的歉疚,真想好好補償一下這個孩子。然而,曾志沒有答應兒子留在廣州的要求,毅然把他送回了井岡山,這個兒子一直在井岡山當農民。

  曾志是共産黨內的女革命家之一,她一生轉戰南北,為中國革命作出了傑出貢獻,新中國成立後歷任多個重要崗位,但沒有因為革命有功而謀私,即便是自已苦命的兒子,也不能特殊。死後她還把骨灰撒在了井岡山,至今,只有小井醫院旁一塊小小的石碑告訴你,曾志在這裡陪伴著當年犧牲的紅軍英靈。

  看著曾志的事跡,我突然想起前幾天臺北市長柯文哲怒懟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的一句話“你不能上半生革命,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

  臺灣的民進黨是由早期反對國民進黨統治的“黨外”運動發展而來的。1979年,發生在高雄的“美麗島事件”可以算得上“黨外”運動的高潮。“美麗島事件”的骨幹都被國民黨當局判刑,送到綠島監獄關押,陳菊就是當時的女犯之一。“美麗島事件”一直是民進黨賣弄悲情、挑動族群爭鬥的資本。這次陳菊與柯文哲互懟,陳菊就説“我們以前坐牢的時候,你們在哪”?好像沒有參加過“美麗島事件”沒坐過牢,就沒有挑戰陳菊的資格。

  用“坐牢”來綁架臺灣人民,是民進黨陳菊之流的慣用手法。它的邏輯是,因為民進黨坐過牢,臺灣人民就是欠民進黨的,民進黨再爛,臺灣人民也應該挺它。民進黨第一次上臺執政,就出了個連美國都認證的貪腐分子陳水扁,然而,民進黨及陳水扁不以為恥,全黨護航。現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更不把法律放在眼裏,民進黨還要想辦法“特赦”他。

  第二次上臺的民進黨,倚仗全面執政,更是變本加厲地把政權變成了分贓機器。

  10月1日,宜蘭縣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坍塌,造成多人死傷。網友疏理,2016年以後,負責大橋養護的港務公司就沒有對大橋鋼纜進行過檢修。現任臺灣中郵董事長的吳宏謀正是在2017至2018年任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而這個吳宏謀竟然與島內多起重大事故有關。2014年臺灣高雄發生震驚世界的氣爆案,有32死321傷,吳時任副市長,而發生氣爆的箱涵是吳任水工處設計科長時經手發包的。2018年,臺灣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造成18死215傷,吳時任交通部門負責人。這位陳菊的心腹,雖然到哪兒哪兒出事,但官越做越大,薪酬越來越高。吳宏謀只是民進黨酬庸政治的一個例子而已。臺灣行政部門由一班在市長選舉中落敗的官僚組成,被戲稱為“敗選聯盟”。從政府部門到各類公營庫行事業單位,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吳音寧”們。最近,臺灣有人將他們做成撲克牌,真是蔚為大觀。

  因“美麗島事件”坐牢的陳菊當高雄市長達12年,人稱“南霸天”。然而,陳菊任內高雄市債臺高築,氣爆案善款亂支亂用,整個高雄“又老又窮”。2016年因助選蔡英文有功,北上任蔡辦秘書長,因陳菊的關係,“高雄幫”遍佈島內各個角落。

  其實,臺灣人民早就看透了民進黨的“濫權、酬庸”,去年“九合一”選舉中,韓國瑜高喊“民進黨不是高雄人民的爸爸”引起共鳴,雖然,陳菊親赴高雄賣弄悲情,但是高雄人民以讓韓國瑜高票當選市長來回應。

  現在,臺灣又進入選舉季。執政無能的民進黨又靠“坐牢”悲情來挑動族群對立,以“反中反共”來製造“芒果幹”(亡國感)騙取選票。只是,仗著在綠島坐了幾年牢而“濫權、酬庸”的陳菊們,與讓兒子當一輩子農民的曾志們高下立判。你們的“悲情”或許可以騙取選票,但是,要搞兩岸對抗必將撞得頭破血流!(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