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處"撿槍"接近瘋狂!為拼選舉利益,蔡英文蹭上"停播NBA"熱度

2019-10-12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343期】

  不知不覺間,距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戰的最終時刻,只剩3個月不到。島內各陣營為了拼勝選,均是鉚足了勁,特別是天天到處“找槍”的蔡英文,為了選舉利益,竟連體育、電子競技的熱度都蹭上了,NBA、網遊都不放過。恨不得任何有點熱度的話題,都要從裏面榨幹每一滴“政治油水”不可。

  10月8號,蔡英文抓住大陸暫停轉播NBA,以及“港獨”分子日前在電競比賽後發表激進言論兩件事大放厥詞,聲言“能自由表達意見的社會,體育、電競發展才更蓬勃”“要和球迷、玩家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云云。總之是抓住體育、電競的“梗”,一通煽惑。

  又是這所謂的“民主自由”。從蔡英文嘴裏説出來早屬稀鬆平常,老生常談了。當然,要説蔡英文天天把“民主自由”挂嘴邊,也確實不稀奇。仔細留意便不難發現,就是這所謂的“民主自由”,她蔡英文手裏至少有兩套不一樣的。一套給別人用,一套給自己用。比如,當對別人家事務指手畫腳的時候,比如香港暴徒持械襲擊、毆打警察,在綠營政客嘴裏,那就叫“捍衛民主自由”;而當她自己的專機曝出走私案的時候,島內大學生只不過是在網上誤傳了“侍衛吳宗憲是蔡辦秘書長陳菊人馬”的消息,就被立即函送法辦。兩相比較,真可謂做到了“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極致。

  再比如,臺灣的統派人士,假使膽敢在島內宣傳“武統”、“一國兩制”的話,那就等著被搜查打壓、停播節目吧;而蔡當局自己設“東廠”、清算打壓政敵,搞意識形態鬥爭,那就叫“轉型正義”。2020綠營初選的時候不也是如此嗎?別人出來參選就叫“造成分裂”,她自己不擇手段保住“世襲”、“一言堂”,就叫做“程式經得起檢驗”。

  話説幾年前,蔡英文的社交媒體曾有一次遭到大陸網友突襲,直接被灌爆。蔡英文表面上不動聲色地説,歡迎來到“自由的世界”。但事實上呢?對廣大網友而言,假使你現在當真運用社交媒體,往島內轉發一些批評蔡英文的言論試試,你看這蔡英文口中充滿“自由民主”的地方,它封不封你的賬號。

  成天把“民主”、“人權”、“自由”挂在嘴邊,可一到選舉前,為了達到斷絕兩岸交流的政治目的,就立即以“代理人修法”名義強推界定模糊的“新戒嚴法”,民眾團體有沒有違法,全憑我一句話説了算,説你有罪你就有!凡此種種,無不證明民進黨嘴上的“民主”、“人權”、“自由”,不過是選舉圖利、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道貌岸然的嘴臉下,充滿著虛偽、偽善的政治私心與選舉算計。

  當然,如此處心積慮的算計、騙票,短期而言也不能説沒有用。近日最新出爐的綠營民調就宣稱,目前蔡英文的民調遙遙領先韓國瑜13.4%,創有史以來最大差距。13.4%!如此大幅的差距,聽來甚至讓人微感“觸目驚心”,但又不免生疑:這數字真的靠譜嗎?三個月前還遙遙領先的韓國瑜,真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跌落到如此境地嗎?此事須得抽絲剝繭,慢慢分析。首先,事到如今,韓國瑜確實落後蔡英文一定距離了嗎?恐怕真的是。但真就像綠營民調説得那麼不堪嗎?恐怕未必。

  畢竟,民調畢竟不是投票。回想一下,歷次臺灣選舉開票的時候,大家誰的心裏不是七上八下、充滿忐忑。民調這種東西,假使真都那麼十拿九穩,測得如此之準準,那就誰也犯不著“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誰也不提心吊膽盯著看了。所以,真應了那句話:民調就是個參考,也只是個參考!特別是這種帶有鮮明政治色彩的綠營民調,那更是“參考中的參考”,您看看就好。

  其次,在進行民調的時候,即便是接到電話的詢問,以島內現在的政治氛圍而言,受訪者就真敢毫無顧忌地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嗎?假使支援韓國瑜,就真敢直言不諱地説“我支援韓國瑜”嗎?就完全沒有人擔心,我的政治態度萬一外泄,被民進黨當局、綠色勢力,綠營的地方樁腳掌握了,可能給自己帶來麻煩和不便嗎?在如今,蔡英文當局設“東廠”,推“新戒嚴法”製造寒蟬效應,動不動就以“我就是法,法就是我”的姿態恐嚇百姓,甚至有時刻意找茬“查水錶”的情況下,這種擔憂並非完全沒有依據。所以,就算是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受訪者也未必都會表達自己的真實意願。但是,到了真投票的時候,當民眾帶著印章走進那沒人的小格子間的時候,你知道他會投給誰呀?

  還有,韓國瑜的支援者很多都是中下層勞動人民,都是每天在外奔波,餐風露宿討生活的草根百姓。他可能每天辛辛苦苦在夜市擺攤,可能開車拉著客人、拉著貨四處跑,沒時間在家等著接你的民調電話,打到手機上也很可能給你拒接。

  再比如,很多民調都顯示,時至今日國民黨的支援度始終高於韓國瑜的支援度,這代表韓陣營的黨內整合始終沒完成。也就是説,仍有一批支援國民黨的人,到今天也沒有明確表示要把票投給韓國瑜。所以,這對韓陣營來説,是接下來極其艱巨、迫切的工作,但也是很大的一塊“支援度潛在上升空間”。更何況,島內受訪者的未表態比率也創下新高,這就為2020的結果投下很大的未知和變數,對韓陣營而言,自然也成為可供爭取的巨大潛在可能。

  最後,還比如,韓國瑜的副手究竟是誰,至今還沒出爐。目前有幾個人選還在物色。這其中有實力、有威望的副手一旦上陣,立刻可以幫韓國瑜把民調拉升好幾個百分點。還有的人選雖然資歷嫩了一點,但卻具有深厚的家族政治背景,在中臺灣頗具政治派系影響力。在政治版圖“北藍南綠”的臺灣,中臺灣對於選舉走向的影響可謂舉足輕重。如此的副手人選一旦出現,看似名望可能沒那麼高,但一到真投票的時候,作用可能就顯示出來了。所以,這也不失為一步劍走偏鋒的奇招。

  總之,2020這場仗遠遠還沒完,韓國瑜陣營也絕不是沒得打。正所謂危機也是轉機,眼見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亟待重整旗鼓、重振人氣的韓國瑜,除了需要重回初心,與國民黨加速整合,並強力約束韓粉外,也不妨充分認識、把握住“九合一”以來,島內從未褪去的“討厭民進黨”的強大社會心理。如何巧妙結合“討厭民進黨”的潛在民心,將其融合擴大在自己的選戰氣勢上,這對韓國瑜來説是艱巨的挑戰,也是翻身的機會。

  時至今日,再去爭論民進黨如何黑韓、郭臺銘有無出爾反爾、吳敦義是否當真大公無私,已經沒有意義了。不必求爹告娘,無須怪東怨西。花若芬芳,蝴蝶自來。去年即是如此,今年更當昂首闊步,正本清源,勇敢向前。

  面對韓國瑜暫時落後的形勢,島內有識之士梳理出“自救三策”,簡而言之,韓國瑜與其頻頻挨打接招,不如轉守為攻,對蔡當局執政以來的嚴重錯誤,以及新發掘的爆點主動出擊,尤其需要重振網路效應,重新吸引青年的認同,以及媒體輿論的議題關注。

  第二,面對姦狡老辣的蘇貞昌及行政團隊始終擋在蔡英文前面,充當擋箭牌,韓國瑜不如放大選戰格局,不必沉溺于一時一地的口舌之爭,而應著重于大政方針、競選理念,甚至是特別設計過、足以展現個人魅力的言行。

  第三,面對蔡英文利用香港問題、污衊“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瘋狂兜售的“芒果幹”,如何提出正面且理性的論述,而非以鴕鳥心態,跟著民進黨的操弄亦步亦趨、被動接招,可謂至為重要。唯有勇敢而負責地論述破解,才是攸關成敗的關鍵。

  説到底,無論如何,所面對的對手畢竟是施政內外交困、兩岸關係一團糟、縱容新老權貴吃香喝辣的這樣一個蔡英文。唯盼韓國瑜能夠找回“九合一”時的銳氣與初心,甩脫保守與牽絆,塑造出與蔡英文們截然不同的競選形象,為了“勿忘世上苦人多”的理念初心,為了中國國民黨的興衰存亡,為了綠營權貴統治下千千萬萬的苦人們,“向死而生”,拼搏一戰!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