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當所謂"國安"淪為生意 蔡女士如何撓頭推説"下一題"?

2019-07-26 15: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1期】 

  “去年‘九合一’潰敗後,你究竟究做了哪些改變?”蔡英文“出訪”回程過境美國丹佛的小型記者會上,記者隨隨便便的一問,卻無巧不巧剛好點中了蔡英文的“死穴”,讓一個選票政治制度下,專門靠嘴吃飯的“老油條政客”當場啞口無言。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可謂政客行業的“大忌”,蔡英文這回在美國算是“漏怯”了。

  或許有人不免會問,這一題當真如此難以作答嗎?當然不是,而且答案再簡單不過。蔡英文的“改變”,無非就是“九合一”之後為了選舉利益,煽動“仇陸反陸”煽得更加猛烈,更加來勁了。但問題是,這是個“不能説的秘密”,一旦説了,就等於承認自己為了選舉利益不惜刺激大陸的政治私心,並將之暴露無意,所以實話“打死不能説”。那假使胡謅些瞎話敷衍一下不行嘛?也不妥當。因為無論蔡英文答出什麼,只要表示自己有任何改變,就幾乎等於承認了自己“九合一”之前具有某種不足、失誤,以至於這些失誤導致了“九合一”的大敗,以至於隨後必須被迫認錯、改變。是以蔡英文只能“打死不承認”,固守的立場無非就是“我沒錯,不用改,都賴你們不懂我”。

  更何況,即便是蔡英文想臨場現謅,也著實不易。畢竟蔡英文們本身就是抵觸改變、拒絕改變的,她們的一切言行,都是以謀取選票、權利為唯一考量。至於民生、經濟這些關乎平民百姓利益的事,都不在她們的考慮之內,換言之平日根本就不思考這些事。每天真正思考的,只是如何“撿槍反陸”、打擊政敵、撩撥選民情緒。是以,非要逼著人家在從沒想過的情況下,當場無中生有地談什麼改變,也確實有些“強人所難”。

  記者會上,蔡英文思考20秒後,尬笑著説出一句“這一題就過去……下一題”,看似輕描淡寫地帶過了難題,但仿佛就是從這一刻開始,其運勢開始急轉直下,乃至樂極生悲,各種糟心事兒接踵而來……  

  剛一回島內,就被網友狂酸這趟出去是下臺前的“畢業旅行”還不算,有島內媒體分析,從美國回來的蔡英文現在可謂四面楚歌。就在其出訪期間,島內極端“獨派”正式組黨,可能瓜分民進黨選票;不安分的陳水扁也拋頭露面,讓“赦扁”與否再成熱門話題,令蔡英文又陷入左右為難的境地,處理不當將有可能衝擊選情;再有,民調顯示,假使這臺北市長柯文哲不參選2020還好,蔡英文的民調還不至於落後韓國瑜太多。可一旦柯p參選,蔡英文的民調瞬間“大塌方”,青選票、淺綠票將大量分流;最後,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大綠小綠”競合關係也極度微妙,稍微把握不慎,恐就影響選情。結果,臺媒話音剛落,便果真出事,且把事“捅”出來的,還就是民進黨的昔日盟友——“時代力量”。

  蔡英文“出訪”身邊特勤成員夾帶香煙走私入境一事被曝光後,島內“國安局長”旋即下臺了。但黃國昌仍然質疑,當時在案發現場,這批煙被卸到五輛小貨車上,然後就堂而皇之穿過管制區,混入蔡英文的車隊,就在蔡英文身後隨行,準備跟著一塊混出機場,而這5輛車都是來自蔡英文辦公室,你怎麼解釋?另外他也提到,此案本來不應該這麼快收網,理當順藤摸瓜,看這批貨被運往哪、交給誰。可誰料島內調查單位,剛一布控立馬就提前收網抓人,弄得他也只能深表“遺憾”。

  眼見自己的出訪專機變成了社會公認的走私專機,蔡英文當天晚透過社交媒體替自己玩命“喊冤”,稱臺當局將深刻檢討云云。但極度諷刺的是,眼下蔡當局正不斷以所謂“國安疑慮”為名,加強“修法”。什麼“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無非就是意在對反對黨、異議人士乃至一般民眾加緊各種管制。可結果誰又料到,最大的安全隱患,反而就來自自己身邊“國安”人員的玩忽職守、利欲熏心。  

  如今的蔡當局不斷炒作所謂“國安危機”議題,搞得社會風聲鶴唳,人人自危;可就在這時候大家一回頭,看到的卻是所謂的“國安”人員,正忙不迭地在那裏鑽營私利。試問這種表裏不一的“國安”,又能具備多強防禦實力?如果這不是紙老虎,那什麼才是紙老虎?

  從今年初開始,“撿到槍”的蔡英文對準大陸、政敵一通亂射,結果到頭來,非但沒逮到所謂“共諜”的一根頭髮,還任由身邊危險分子坐大。當然這也難怪,手握那麼大特權的“國安”官員,每天看著領導人濫用“國安”之名無限擴張權力,自然也就會利用這張盾牌,掩護著自己違法謀利。

  於是乎,對如今的綠營來説,所謂的“國安”二字,早已從政治大帽子演變成一門好生意。但不能不説,這對他們自身而言倒是絕對划算,“綠色王朝”上上下下靠著這兩個字,不但撈選票,而且賺鈔票。(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