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快評:以為棄英擁賴就有用?“臺獨”換誰帶貨都沒戲

2019-06-06 16: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期】

蔡英文與賴清德

  民進黨內初選即將開跑,2020“大選”日益臨近,臺灣“獨派”大老開始高壓“逼宮”蔡英文、推舉賴清德,不禁讓人聯想到蜥蜴的斷尾求生。因為,留給“臺獨”的時間不多了。

  辜寬敏、李遠哲等“獨派”大佬(大佬是真的老,辜寬敏93歲,李遠哲稍微年輕,83歲。)近日不但接連放話“棄英”,還串聯島內其他“獨派”團體共同營造濃厚“逼宮”氛圍。甚至,他們已經為蔡英文準備好了“國母”的牌位,以換取蔡英文的“退位”。

  但食髓知味的蔡英文哪肯輕易放棄“大位”,民進黨內“挺蔡”與“挺賴”勢力已開始肉搏殊死戰。

  其實,蔡英文面臨的逼退壓力,並非直接來自“獨派”,而是當前高漲的兩岸統一聲勢讓“臺獨”分子們産生了空前的危機感。

  一方面,兩岸和平統一進程不斷向前推進,且大陸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更加堅定,讓“臺獨”分子恐懼日增。但另一方面“臺獨”勢力又看到了中美貿易戰下的可乘之機,想要鑽空子。

  2020年選舉,更像是“臺獨”勢力的垂死一搏。

  因此,“急獨”勢力便形成共識,放棄“建國無能”的蔡英文,推舉“務實‘臺獨’工作者”賴清德來來做代理人,意圖讓賴清德在2020年為“臺獨”帶貨。

  然而,民進黨與“臺獨”勢力可能並未意識到,隨著兩岸融合發展的不斷深化,“反中急‘獨’”在島內已經逐漸喪失了市場,正如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國臺辦發言人所指出的,選舉結果反映了廣大臺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

  “急獨”在島內本就沒有市場,不是臺灣主流民意的選項,這一點早在2010年就被學者點破。即便“獨派”換蔡,也只是“換湯不換藥”的徒勞。

  同時,從2016年上臺以來,民進黨在改善經濟民生方面讓百姓無感,倒是在清算政治對手、操弄政治議題方面“專心致志”。這些,也讓臺灣民眾感到厭煩不再買賬。

  “獨派”勢力違逆歷史潮流而不自知,心存僥倖而不自悟,背離民心而不自省,無論換誰來做“代言人”,“臺獨”也終將只是鏡花水月,淪為泡影消散。 (白話)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