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健康與發展的完美相遇

2017-07-12 09: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7月12日,“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網際網路醫藥健康高峰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作為兩岸網際網路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論壇一如既往地站在了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交流與合作的前沿,敏銳洞察到了兩岸民眾對“健康”這一主題的永恒訴求以及當前大陸“網際網路+”行動計劃為兩岸大健康産業帶來的新的發展機遇。因此,今天的論壇將延續上一屆的成果,繼續聚焦“健康”話題,以“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作為主題,持續深化兩岸在“網際網路+大健康”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一個“健康”,一個“發展”,這兩個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的“關鍵詞”,聚焦的是當前兩岸民眾最關注的前沿話題。臺灣經濟要發展,離不開“網際網路+”這個時代新命題,而追求幸福生活更是人類永恒的主題,身體健康則是其中的根本與基礎。無論何時,兩岸同胞追求幸福與安穩生活的意志都是十分堅定、不容阻擋的。今天的這場論壇,即匯集了兩岸醫療和健康産業精英以及網際網路醫療業界的專家、學者和智慧醫療企業高管,他們將就推進兩岸網際網路醫療發展、服務兩岸人民健康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作為論壇主辦方之一的台灣網,始終不忘“傳播兩岸親情、溝通兩岸民意、服務兩岸交流”的初心,無論兩岸間如何風雲變幻,始終以服務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搭建兩岸同胞相互溝通了解平臺為己任。發端于2009年的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8年來已在兩岸輪流舉辦了八屆,一直致力於促進兩岸業界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達成多項合作共識,亦始終未忘回應兩岸同胞訴求、為兩岸民眾謀福祉的初心。

  兩岸同胞謀求共同發展、渴望幸福安康的意願不容違背,在全球經濟復蘇疲軟的國際大背景下,在臺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致使兩岸關鍵陷入僵局的當下,兩岸普通民眾間更需要攜起手來,精誠合作,才能為自己打造一個有希望的未來。9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均能得以順利舉辦,便是兩岸同胞在“一家親”理念下的這種順心而為之舉的意志不可阻擋的生動體現。

  當“健康”的永恒訴求與“發展”的時代主題相遇,便組成了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的新課題,而其展現出來的,則是兩岸同胞渴望交流的民意縮影。讓我們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讓我們用創新,許自己一個健康新生活的美好未來!(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