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兩岸關係研討會】戚嘉林:深化中華民族國族認同,兩岸關係危機也是轉機

2021-08-02 15: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29日廣西南寧訊 (記者 高旭) 2021年兩岸關係研討會今日(29日)在廣西南寧開幕。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在大會發言時提出,要深化中華民族的國族認同,兩岸關係危機也是轉機。
  當前臺灣社會受到民進黨當局的誤導,導致一些人對大陸心存敵意。戚嘉林認為,根本原因是國族認同出了問題。現在兩岸關係的危機及中美關係的嚴峻形勢,使臺灣社會在歷史形態上非常美國化;加以兩岸分隔,使得臺灣社會忘卻了許多歷史,甚至忘卻僅僅是百年來的歷史。
  戚嘉林強調,統一大業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環環相扣,其中關鍵之一就是臺灣社會的國族認同。展望未來,我們應該對臺灣同胞,無論是在大陸的臺商、臺青、臺胞,還是島內的臺灣民眾,建構紮實的兩岸歷史記憶,這是一個扭轉被顛倒的中國百年曆史記憶的歷史機遇。要在意識形態上去美國化,建構中國價值,深化中華民族的國族認同,促進心靈融合,厚植兩岸統一的基礎。(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